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无证女司机撞飞情侣逃逸 迫于压力自首(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39:01 字号:TT

无证女司机撞飞情侣逃逸 迫于压力自首

 无证女司机撞飞情侣逃逸 迫于压力自首

 无证女司机撞飞情侣逃逸 迫于压力自首

    无证女司机王某驾驶面包车撞倒两名行人后逃逸,为躲避交警追查,她多次变化行驶路线躲监控,并两次停车摘掉车牌撕掉反光条。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经过连续20天调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肇事车辆及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最终王某迫于警方压力自首。

    面包车撞倒两人逃逸

    2013年12月20日晚6时许,在开发区龙岗山路和黄河路路口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撞伤两名行人后逃逸。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勘察,现场只遗留有一片巴掌大的保险杠碎片。

    一男一女两名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黄岛中医院救治,其中21岁的男青年小康头部伤势严重,颅内出血且头面部大面积血肿,无法进行开颅手术,生命垂危;同行的女朋友小贾伤势较轻。“我也没看清是什么车撞的,就是一瞬间的事,肇事车连停没停就跑了。”小贾向前来调查的事故科民警说。

    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卡口照片,经过细致筛查,民警锁定沿黄河路由东向西至龙岗山路右转弯的一辆微面车有重大嫌疑,但因夜间监控记录比较模糊,无法判断这辆车的具体车型。后经询问比对,确定嫌疑车辆为银灰色的松花江哈飞牌微面车。

    “我们迅速沿来车方向调取大量监控分析,但经过细致比对,由东向西行驶的各个微面车都被一一排除。经过一遍又一遍的仔细观察,我们发现了嫌疑车辆一开始没开车灯,发生事故前几秒钟才把车灯打开这一细节。”昨日,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李岩向记者介绍,根据这一发现,民警再次对监控资料进行分析,确定了嫌疑车辆系由西向东行驶至千山南路路口西侧一家单位门前掉头又向西行驶。

    “又排除了除瑞源广场黄河路进出口之外的所有可能性,最终确定嫌疑车辆是从瑞源广场出来的。”李岩说,但因瑞源广场内无任何监控,且广场内停车场内停放车辆比较杂,调查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

    8万辆车里筛出肇事车

    为防止时间一长证据灭失,办案民警将所有能记录嫌疑车辆轨迹的监控视频都留存下来。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民警将嫌疑车辆轨迹延伸至红石崖三号卡点,发现一辆无牌面包车由东向西通过卡口,照片虽然模糊,但仍能观察到该车左前部损坏变形。

    “由于没有挂牌照,我们需要筛查出车辆的具体信息。每天从红石崖进出开发区的卡口照片有8万多张,筛查工作犹如大海捞针,但这个工作还是要做。”李岩说,除此之外,根据初步确定的肇事车辆车型,从市车管部门调取了两千余辆本市同款车型的微面车,进行图像筛选。经过几天的筛选,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的具体信息。

    民警将车主宋某传讯到交警大队时,宋某表示车不是他开的,而是被妇女王某开走了。1月10日下午3时许,迫于警方的巨大压力,王某从莱州老家来到开发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逃逸途中躲监控摘车牌

    据王某自己交代,事故发生后,她驾车沿龙岗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通河路路口向东直行,至塔山路路口向南转弯,发现前方有电子警察拍照后又向北掉头,在通河路路边停下后围着车转圈考虑对策,先是把撞坏的左侧大灯抠出来,让本来不亮的左前大灯亮了起来。随后至淮河路与密山路路口南侧再次停车,将车辆前后车牌摘了下来扔在车上,甚至连车身后部比较明显的反光贴都撕了下来。“肇事逃逸司机王某虽然是女性,但反侦查能力非常强,发生事故后镇定自若,她的一系列举动曾一度让办案民警为确定肇事嫌疑车费了很大的工夫。”王岩说。

    随后,民警赶赴黄岛区王家庄一家汽修厂找到了发生事故后损坏的肇事微面车保险杠,找到一系列犯罪证据。至此,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侦破。目前,王某已被警方拘留。

    撞人后害怕一直没睡好

    记者:事发当晚,知道自己撞人了吗?

    王某:知道,我从反光镜中看到有两个人倒地了。

    记者:为什么要逃逸?

    王某:因为我没有驾驶证,担心被警察抓起来,就抱着侥幸的心理跑了。

    记者:逃逸后的这些日子,你是怎么过的?

    王某:我根本没心思吃饭,晚上也睡不好觉,担心被撞的人到底怎么样了。

    记者:有什么想对伤者说的吗?

    王某:我现在非常后悔,很对不起伤者,我将尽最大努力赔偿,哪怕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以后也一定要想办法赔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