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为清车辆撒漏 58岁环卫工被宝马撞倒丢命(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18 08:28:21 字号:TT

环卫工清理撒漏被宝马撞倒丢命  

事发现场留有环卫工的扫帚和帽子。

  据媒体报道,郑州市进入2014年十多天已发生4起环卫工被撞身亡事故,引起了全国的关注,1月17日,青岛也发生一起环卫工被撞惨剧。当天下午,香港东路和青大三路交会处,一名58岁的环卫工在马路中央清理撒漏时,被一辆宝马车撞上,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据目击者称,肇事宝马当时车速很快,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为清理撒漏沙土被撞

  17日下午3时20分许,市民卞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香港东路和青大三路交会处,一名环卫工被一辆宝马X3撞上,满头都是血,已经被送市立医院抢救。记者随后来到现场,两名交警正在现场调查此事。记者看到,肇事的宝马车停在路中央,车头凹陷,车前一摊血迹流了一米多长,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帽子和一把扫帚。不远处,路面上有一些撒漏的沙土。

  “人被撞得很厉害,一点反应都没有了!”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当时环卫工躺在宝马车前三米远的位置,有人赶紧拨打了120。“当时他正拿着工具在路中央清理路面上撒漏的沙土,没想到被撞!”围观市民说,这些环卫工人必须保证自己负责路段的清洁,如果看到路上有撒漏的沙土,就要尽快打扫干净,但没想到出了事。

  附近有多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被撞的环卫工人姓范,济宁人,今年58岁。17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撞的环卫工因伤势严重不幸去世,家属得到消息已经赶到医院。

  宝马车速度快,没躲开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宝马车的车速很快,直接将环卫工人撞出几米远。事发前正是信号转换的时候,可能宝马司机急着抢过路口才出了事。“当时宝马车前面还有一辆车,看到环卫工人后躲过去了,宝马车速度快没躲开就撞上了!”另外一名目击者说,环卫工人当时穿着橘红色的工作服,其实在马路上还是非常显眼的。交警在现场已经对司机展开调查。

  采访时,记者在路边遇到了正在附近清理绿化带垃圾的尤师傅。“他是个好人,刚才我们还打了招呼,没想到一会他就被撞了!”尤师傅告诉记者,出事的范师傅跟他是好朋友,两人分工不同。“老范是负责路面清理,我负责绿化带和人行道上的垃圾,他人很热情,自己忙完了经常帮着大伙!”

  此前一环卫工被撞骨折

  崂山环卫园林总公司的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依然沉重,他说不久前一名环卫工人在滨海大道打扫卫生时被撞伤,胯骨骨折。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马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承担着高风险,他们虽然穿着鲜亮的工作服,却无法避免危险。

  王先生介绍,现在环卫工人的工作内容,和过路车辆有密切的关系。“有车辆撒漏,有的车直接往外扔垃圾。只要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出现了垃圾,环卫工人就需要尽快处理。”他说,如果发生了大面积的撒漏,公司就会安排工人以及专用车辆打扫,但少量撒漏一般是环卫工打扫干净。

  “我们每天都会强调安全,但是工作不能不干。”王先生说,希望过路车辆一定要留意环卫工,保持安全车速,同时呼吁过路车辆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工程车辆避免撒漏,这些简单的行为都可能让环卫工人付出生命。

  “往车外乱丢垃圾,带走的可能是条人命”

  1月13日早上,在郑州北四环快车道上,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被一辆中型货车撞倒身亡。据统计,这是郑州市进入2014年发生的第4起环卫工被撞身亡事故。1月16日中午,央视对此进行了报道。央视报道中还提到新疆乌鲁木齐以及吉林省吉林市的两起环卫工人被撞事故。

  在微博上,关于环卫工人被撞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网友都很同情工作时被撞的环卫工人。“你往车窗外扔的是垃圾,但带走的可是一个人的命!请不要乱丢垃圾!”这样的微博被网友们广泛转发着。也有网友提到,造成环卫工人承担高风险的,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环卫工人的打扫工具太落后,很多人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打扫卫生,其实应该使用机器。另有网友建议,要给环卫工人穿带有LED反光的设备,使其更为显眼。

  “环卫工人大多数都是一些老人,年轻的也50岁了,他们的反应、动作都慢了。”一名网友说,这暴露了一个大问题:环卫工报酬低,只有那些老人才会愿意做,更应该从制度上,把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环卫工人保护起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