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节热门旅游线路即将售罄 初一初二价格最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1 06:10:25 字号:TT

    早报讯 春节已成为堪比国庆黄金周的一大旅游旺季,昨日记者采访岛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春节热门旅游线路即将售罄,大年初二的出行人数最多,且价格高,有些市民见状“反春运潮”而动,错开价格和人流高峰玩得更便宜且舒适。

    初一初二出游价格最高

    岛城一大型旅行社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旅游价格在1月28日开始上涨,一般在除夕、初一、初二处在价格最高位,初三之后开始明显下跌,初六以后基本达到正常价位。2月1日,出行人数最多。“春节出行,即使前后只相差几天,价格差距也非常大,有可能省下数千元。”比如自青岛出发的“昆明+大理+丽江6日团队游”,1月28日出行报价在3100元左右,2月1日则涨到4270元,如果在节前三天出行能省1170元。另一条自青岛出发的“鼓浪屿+厦门4日自由行”,1月29日出行只需要2200元左右,2月2日则涨到3700元左右,如果在节前两天出行能省1500元。

    截至目前,春节期间游人最多的目的地依次是:三亚、厦门、北京、哈尔滨、上海、丽江、广州、桂林、昆明、西安。一些热门路线的旅游产品已经只剩节后的班期了,像三亚、厦门、哈尔滨等热门线路,旅行社不得不临时加开班期。特别是海南线路,不仅自由行人数猛增,团队游客量比去年也增加一倍以上。

    错峰出游机票价格低

    春节出游由于碰上春运潮,机票、火车票一票难求,旅游价格也相应推高。反春运潮出行则可以省不少钱。目前不少有条件的都市年轻人都会接父母来所在的大城市过年,换个方向就可以避开春运高峰,不少旅游者深受启发,也换个方向去旅游。记者在携程网查询发现,1月30日从青岛飞往广州的机票折扣为2.5折,450元;飞往上海的机票折扣为3折,仅有220元。携程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介绍,春节前,从小城市飞往大城市,普通城市飞往热门城市的航班价格都会有一定下调,从青岛等多个城市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机票折扣都在2至4折。此外选择非客流高峰也可以省钱,节前客流高峰将在29日、30日,返程高峰在2月6日、7日。国内旅游出行天数大多在5天左右,1月31日、2月1日、2日出发,由于回程日期撞上返程高峰,因此价格也达到最高点。

    旅行社推出优惠措施

    为了刺激价格敏感型游客出行,旅行社也推出众多优惠措施,“多人出行立减”、“早订优惠”、“错峰预订省钱”等促销方式方便游客春节便宜游。不少旅行社或旅游网站的春节后错峰专辑已经推出,国内线路每单可以抢到600元红包,一些热门线路也都享有错峰优惠,比如“三亚+兴隆5日团队游”2月、3月产品都可以接受预订,现在预订3100元起,2人同行再减1000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