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安检门拦住奇葩违禁品:发胶菜刀啥都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1 06:04:17 字号:TT

安检门拦住奇葩违禁品:发胶菜刀啥都有

    早报讯 菜刀、玩具枪、发胶、杀虫剂……昨日,记者从黄岛汽车总站获悉,自春运启动后,该站增设了一道安检门,进站的乘客都要从门中经过,平均每天挡下近百件不得携带上车的违禁品。

    春运期间,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进站口的安检区新增设了一道安检门,进站乘车的乘客都需要从门中经过。“设备的学名叫金属探测门,主要为了防止旅客携带管制刀具上车。”黄岛汽车总站副站长薛秀兰介绍,每年春运的安检都是公路客运的难点问题,烟花爆竹、管制刀具以及易燃液体,都是车站需要严防死守的物品。虽然乘客携带的行李能够用安检仪检查,但每年都有部分乘客会随身携带规格较大的水果刀、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就过去的经验来看,客流最高峰的时段只靠传统的安检机及手持安检器会影响大厅内的客流顺畅。”薛秀兰说,增设安检门以后,可以在旅客通过时立即检测出金属违禁物品,提高了效率和精确度。

    记者在现场进行了试验,大到菜刀、水果刀,小到发卡、挖耳勺都可以检测出。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当天收缴的违禁物品,其中包括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发胶、菜刀、水果刀等近百件。“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每天都能够收缴违禁物品近百件,旅客可以在此进行登记,等过完年返回青岛时到车站领回。”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