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出台扬尘污染控制计划 不达标企业整改要有时间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5 06:39:42 字号:TT

    早报讯 根据市环保局与南开大学国家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的研究结果,我市空气中的PM2.5约40%来自燃煤、22%来自扬尘、20%来自机动车尾气。针对这种情况,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制定出台城市扬尘污染控制计划,密切监测PM10、PM2.5的数据,及时发预警。

    市环保局日前制定出台城市扬尘污染控制计划,从4个具体方面加强措施,加大力度开展控制城市扬尘污染、保护城市空气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第一,将加强工业企业、物流、码头物料堆场扬尘污染控制。加强环境监察,开展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物料堆场扬尘措施,对防尘措施不达标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

    第二,将继续开展全市PM10、PM2.5项目监测,及时分析各区市PM10、PM2.5数据变化趋势,评判各项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治理成效,为扬尘污染治理提供科学数据依据。

    第三,将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启动,指导各区、市开展大气重污染应急处置。今年将及时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络、会商,开展重污染天气的预报工作,对不利气象条件下的重污染天气临界状态做出预报,通报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第四,围绕我市扬尘治理,开展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报道,组织开展环保宣传进“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通过环保局碧海蓝天网站、“青岛环保”政务微博,及时发布有关我市扬尘治理工作的环保信息和环保知识。

    擅改监测参数一企业被查处

    早报讯 昨天,省环保厅发布2013年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企业查处情况,17家企业“上榜”,其中有青岛一家企业因为擅自修改监测参数被查。

    2013年,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共查处破坏或干扰自动监控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企业17家,其中废气企业16家,污水处理厂1家。在这17家企业中,有12家通过修改自动监控设备参数等软件手段弄虚作假,5家通过破坏采样系统等硬件手段弄虚作假。被通报的企业名单有青岛鑫昊投资有限公司,处罚时间是2013年9月,存在的问题是擅自修改监测参数。市环保局相关人员昨天表示,被查的这家企业是莱西一家热电企业,目前已经要求其更新监测设备。 (记者 王磊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