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TA们:尿毒症新娘上央视 白血病少年骨髓移植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7 13:52:58 字号:TT

    昨日,青岛尿毒症新娘董丽媛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说即将于今年2月在央视一套《出彩中国人》栏目亮相。 2013年,有很多像董丽媛一样的人一直在与病魔抗争……通过本报的报道,他们的情况受到了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很多人为他们送去祝福、鼓励、善款。现在他们过得还好吗?记者对本报曾经报道过的这些新闻人物进行了回访。

    尿毒症新娘董丽媛

    小两口的故事上了央视

    昨日上午11时,董丽媛照例来到市立医院透析,“再来医院透析跟以往的心情大不一样了。 ”董丽媛对记者说。

    晚报从去年11月15日开始连续推出7篇关于董丽媛的报道,引发了青岛爱心市民的关注和热议,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新浪网、山东卫视陆续对董丽媛的故事做了追踪报道,他们的爱情故事还上了央视。节目播出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包围了小两口,两人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前,小两口分别去了四川卫视《中国正能量》、山东生活频道《让梦想飞》、央视3套《向幸福出发》栏目组录制节目,央视1套的《出彩中国人》也准备邀请他们参加节目。

    “没想过我们会上电视。 ”董丽媛说,上节目给她带来的最大收获是走过了很多城市,见识了很多名人,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是一种心态的转变,从不知道能不能撑住自己的人生,到有勇气乐观面对生活。 ”

    董丽媛的家庭环境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过小年那天去公婆家吃饭,公公说‘人的生命很短暂,但感情可以很长久’,他希望我跟许崇斌好好过下去。 ”董丽媛开心地说,公公婆婆慢慢地也被他们的爱情打动了。前不久,有两位摄影工作室的热心人给小两口免费拍了婚纱照,“2013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年,2014年我会继续好好治病,同时还想帮助其他人,比如建个岛城的尿毒症交流群,给大家普及知识预防肾病。 ”

    轮椅妈妈和俩女儿

    病情好转加入了义工群

    轮椅妈妈张玉梅和她的大女儿刘双奇、小女儿刘双红去年9月住院,得到了蒲公英义工群的帮助,本报进行了报道。昨日,记者来到张玉梅在医院附近租的房子里,见到了她和两个女儿。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刘双红的肾出血已经好了不少,现在能够自己下床走动,做个饭、赶个集,小脸变得圆鼓鼓的,精神状态很好。刘双奇现在也已经能拄着拐杖下地行走,她跟其他义工合住。张玉梅说,她的大儿子还在泊里的家中干活,“我跟女儿们就在这个租的房子里过,女儿的身体情况还是不能离开医院太远。 ”

    蒲公英义工群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一直没断过,这一家子也早就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中,张玉梅还 “收养”了一名来自济南的女孩张秀瑞。张玉梅说,自己过了年之后想通过义工群的朋友们联系个活儿干,“女儿们能自理了,不用天天伺候,我也想做点啥,一方面补贴家用,一方面也给社会做点贡献。 ”

    切肝救女的妈妈

    诺诺情况稳定暂不手术

    本报去年12月末报道了半岁的大眼睛女孩诺诺得了胆道闭锁,她的妈妈要切肝救女。记者加入了“诺诺的爱心群”,每天都能获悉这个可爱的小宝贝的最新进展。今年1月7日,诺诺的胆管炎和败血症控制住了,妈妈付雪美带着她回到了日照的家。在家中待了8天时间,诺诺再次发烧,她跟丈夫带着诺诺到了北京友谊医院。 “没想到,小家伙一到了北京自己就退烧了。 ”付雪美在电话中笑着说。

    在北京的这一周时间,付雪美跟诺诺做了配型,“其实医生说诺诺的情况还算稳定,建议再养胖一些,那样再做移植肯定会更好。 ”付雪美说,只要诺诺的身体能撑住,就先不做手术,“现在她长到12斤了,能长到16斤最好。 ”目前,母女俩的配型结果还没出来。

    1月24日,一家人从北京返程,他们先到了诺诺在济宁的姥姥家,“移植肝脏要准备很多伦理材料。 ”付雪美说,“另外,我们错过了2013年缴新农合的时间,也想再问问能不能补缴。”

    现在,付雪美的QQ签名是“幸福,就是现在这样子吧。 ”听说要传一张诺诺的近照,付雪美抱着她在室外拍了几张,照片上的诺诺镜头感十足,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特别惹人爱。

    白血病少年丁晓伟

    骨髓移植已走出无菌舱

    去年11月初,岛城一家饭店发生了件“怪事”,数百名市民来吃爱心餐,餐费全部投进了捐款箱,原来大家都是为了救助白血病少年丁晓伟。当初跟爸爸配型成功,现在他的情况如何了?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琅琊丁氏家族的负责人丁孝语。

    在去年11月22日,丁晓伟进入无菌舱,12月3日、4日两天,丁晓伟与爸爸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第一次见晓伟,我就感觉这个孩子一直在绷着不想让任何人感知他的痛苦。但移植那天晓伟的脸上写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丁孝语说,移植之后,有几天时间晓伟出现了排异状况,但后来都挺过来了,晓伟的爸爸在捐出造血干细胞之后情况一直很好。

    就在今年1月23日,晓伟胜利走出无菌舱!经过了62天的舱内生活,晓伟终于转入了隔离病房,目前由他的爸爸在病房中陪护,各方面情况都很稳定,将要在病房中过新年了。

    记者点开丁孝语所说的琅琊丁氏网,发现晓伟的每一次动态、每一笔善款都有明确的记录,“我们琅琊丁氏的成员一直在关注着晓伟,目前善款还有剩余,能够维持晓伟的治疗费。 ”丁孝语说,很感谢帮助晓伟的好心人,希望大家能一起祝福晓伟。

    脑瘫患儿崔林翔

    节后将回青岛康复治疗

    去年12月1日,文登老人崔贵序拉来一车苹果在医院门口售卖,只为给脑瘫孙子崔林翔筹治疗费,晚报记者以《百元一个苹果连爱心卖出天价》为题做了报道,随后有更多的好心市民赶到老人的摊点买苹果。

    昨日记者联系了崔林翔的爸爸崔先生,得知孩子在去年12月20日回到了文登老家,“因为孩子他妈被查出得了肠癌,在1月做的手术切除。”目前,爸爸在家照顾妈妈,崔林翔暂时不能到医院做康复治疗。 “上次卖苹果的钱还有剩余,等到过了年,我再带孩子到青岛做康复。 ”崔先生说。

    再障女孩庞银平

    希望过年能回老家看看

    “她用了血库多少血,我们就献多少血! ”这“以血还血”的一幕发生在去年11月初,17名黄岛义工争相献血帮助一名再障性贫血患者、19岁的平度女孩庞银平,她当时突发高烧,流鼻血不止被送往青大附院黄岛分院。本报报道之后,一些在青岛工作的平度市民纷纷表示想帮老乡一把。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庞银平。在那次义工救急之后,庞银平回到了在城阳租的房子,并到附近医院进行保守治疗,“输进口的药,35支一疗程,药费很贵。 ”庞银平语气中流露出无奈,“医生说我情况不好,需要骨髓移植。”对于未来,庞银平没有想太多,目前跟相依为命的哥哥住在一起,希望过年能回趟老家看看。(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