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准新郎突患白血病忍痛提分手 女友怀孕逼婚(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10 07:55:50 字号:TT

婚纱照见证他们的爱情

婚纱照见证他们的爱情

病房里他们许下诺言

病房里他们许下诺言

  南京的一次偶遇,让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一纸病情通知书,又将这对情侣打入深渊。男孩说自己的白血病病情复杂,未来不确定。女孩却说,咱们结婚吧,自己不想留下遗憾。徐州的这对情侣打算本周六在医院结婚,请人不多但都要保密,因为,他们的父母还不知道真相。

  南京的长凳上,两人相遇

  男孩戴广才,今年32岁,在徐州一家国有企业做会计,几年前借钱买了一套七十多平米的住房。女孩邹文君,24岁,山东潍坊人,也是学会计的,和戴广才算是师兄妹关系。

  他俩相识于南京的一次偶遇。

  2010年,还没有毕业的邹文君假期跑到南京去玩,而戴广才去南京出差。阴差阳错,两人外出散步,同时来到一个公园,在同一条长凳上坐了下来。“那天天气很好,走累了,我就在一个小公园里坐了下来。他也坐在那里,我们俩中间隔了几个人。”邹文君说。

  后来,中间的人陆续离开,邹文君先提起话头,和戴广才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发现我俩都是会计专业的,他算我师兄,聊到专业,话便多了起来。”

  后来两人留了联系方式,各自回去,“之后就经常在网上聊,大概有半年时间,彼此之间很有默契。”那一年暑假,戴广才表白了,希望邹文君能做他的女朋友,邹文君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我觉得我们俩有很多共同点,比如专业、经历、性格方面,非常合适。”

  出门买戒指,突然发病

  今年,邹文君毕业,离开山东潍坊老家来到徐州,和戴广才一起生活。两人即将有了自己的孩子,打算在2014年1月2日完婚,邹文君联系了家人,把户口本都准备好了。

  幸福就在眼前,然而,一个噩梦把他们打入深渊。11月初,刚刚拍完婚纱照的两个人打算出门买婚戒,之前他们商量好了,不买多贵的戒指,省点钱给将要出生的孩子。出门时,邹文君还拽了男友一下,希望他能快点,自己已经等不及戴上婚戒了。可是,刚刚走出家门,戴广才的两肋开始剧痛,手部也没有力气,两人只好放弃逛街,直奔医院。

  最初的检查,医生只告诉戴广才患的是贫血。后来一个学医的同学告诉他,正常人不可能贫血,更别说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肯定出问题了。

  11月26日,经徐医附院确诊,戴广才患上了白血病。“我当时懵了,噩梦来得太突然,没有任何防备。”邹文君哭得一塌糊涂,戴广才在一旁劝她要顾及肚子里的宝宝。

  事实上,戴广才自己更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我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坚持锻炼,生活规律,甚至都有点洁癖,怎么会得这种病?”

  他要分手,她却提出结婚

  昨天下午,躺在病床上的戴广才戴着厚厚的口罩,这是化疗的第十一天,女友辞了工作,一直陪伴在旁。

  得病的消息,双方家长都不知道,“父母年龄大了,经不起这样的打击,我只和我哥哥嫂子说了。”戴广才说,他的哥哥嫂子在镇江丹阳开一家小商店,知道他生病后,把商店转让出去,回到徐州专门伺候他俩。“她怀孕了,也需要人来照顾。”原定于1月2日的婚期肯定要错过了,戴广才给家人撒了谎,说自己有点贫血需要住院治疗,婚期再定。邹文君也和家人说了谎,说戴广才有点事,无法如期完婚。

  戴广才提出分手,他说自己的病情复杂,未来不可预料。可邹文君不应,她哭着说看到他自己就踏实,哪怕他在病床上,她回到家还能感觉到温暖。

  前天,邹文君说,“咱们结婚吧,就在医院里,病床上。”戴广才沉默着,没有说话。

  “我想给他信心,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他身边,我也不想给自己留有遗憾。”邹文君对现代快报记者说。

  本周六完婚,大家都要保密啊

  根据邹文君的计划,本周六他们要在医院病房里举行简单的婚礼仪式,“就邀请几个密友,他们都知道我们的事情,也都给他们说了,不要跟我们的家人说。”邹文君说,接受现代快报的采访,是想让快报见证他们的爱情,家里父母都住在农村,极少接触媒体,不会知道这事。

  说起在病房里完婚,戴广才叹了口气,“都是她弄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的,大概半年后,孩子出生了,我的病也好了,我们再好好举行婚礼,可是她不应,我也没办法,随她吧。”(记者 刘清香 文/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