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漂小伙大包小包回家团圆 给老人封红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30 05:46:15 字号:TT

青漂小伙大包小包回家团圆 给老人封红包

    早报讯 10多年前的青岛之行,让河南小伙臧博深深爱上这个城市。辞去老家干了9年的工作后,他去年来到青岛工作。前天臧博踏上了返乡之路。临行前,他为家人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1岁儿子的小推车、送给妻子的新款手机、送给老人的大红包。臧博告诉记者,单位本来还发了一些年货,但实在拿不了了,他希望明年回家能开上新车。

    回家过年

    第一次带礼物给妻儿

    去年臧博借着工作出差的机会,回过两趟家,但都是来去匆匆,也没准备什么礼物。臧博的儿子现在刚刚1岁多,妻儿都让身在青岛的臧博颇为牵挂。“这次是我第一次带礼物回家,过年了,总要带些东西给家人。”臧博说,这次他买了手机、玩具送给妻子和儿子。

    “买手机是因为妻子很爱美,经常喜欢用手机自拍。”臧博说,他在网上选了很久,最后选择了一款女士们都喜欢的白色手机。“它的自拍功能非常好,妻子应该会很喜欢。我还特意配了个和手机一样颜色的外壳。”臧博笑着说,青岛这个城市很时尚,女士服装都很好看,自己本来想给妻子买些漂亮衣服,但是又怕自己的眼光不行,所以想回家后再带着妻子上街置办新行头。

    除了给妻子和孩子带了礼物外,臧博还为父母准备了一个大红包,算是给父母的孝心。“原来没有孩子的时候察觉不出来,有了孩子才知道父母有多伟大,这次回家我想好好陪陪爸妈。”臧博说。

    闯荡故事

    钱不舍得花攒着寄回家

    2013年对臧博而言算得上是人生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辞去了老家安稳的工作来青闯荡,从事地质勘测与测绘的工作。地铁、青岛北站的建设他都有参与。臧博告诉记者,他1998年就来过青岛。“当时在三浴游泳的时候,一个浪过来还能抓到海星,感觉特别好玩、新鲜。”正是这次青岛之行,让臧博心底种下了想来青工作的种子。

    经过一年的打拼,如今他的工作已步入正轨,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臧博平时也很节俭,花钱都很仔细,每个月能攒下3000多元,一到月底他都会准时把钱寄回老家。即便如此,对于家人臧博依旧充满愧疚。因为工作的原因,有时连着好多天从早忙到晚,等到晚上下班了,想要给家人打个电话又担心他们已经睡了。

    “孩子出生才两个月的时候我就到青岛了,没能陪着儿子一起成长心里挺遗憾的,也很愧疚。”臧博说,对于自己的选择,家人也一直都是支持的态度。“妻子曾跟我说过,不论我去哪她都支持我,这点让我特别感动。”

    未来心愿

    把妻儿接来三口团聚

    当记者问起2014年有什么心愿时,臧博脱口而出:“买辆车。”原来,临放假前,他们单位还发了好多年货,但是因为春运火车站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拿起来不方便,臧博只能忍痛割爱把年货都留在了青岛。“要是有辆车我就能把东西都放在车里了,开着车回家过年更神气。今年努力努力肯定没问题。”臧博笑着说。

    或许是因为这一年与家人的两地分居,臧博思念不已。他告诉记者其实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妻子和孩子接到青岛来,一家人能团聚。“前几天过小年的时候,心里是最难受的了,看见公司其他同事都回家和家人过节,可自己就只能在食堂里吃碗饺子,心里真不是滋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