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元宵发烧友吃出新花样 直接煮进麻辣锅(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13 14:25:08 字号:TT

元宵发烧友吃出新花样 直接煮进麻辣锅

镇江路街道居民DIY元宵喜迎佳节。

元宵发烧友吃出新花样 直接煮进麻辣锅

    元宵节是春节后的又一大节日,随着马年元宵节的临近,象征着团团圆圆的汤圆成了市场上的宠儿。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个超市在近期纷纷把汤圆作为了销售的主打,基本每家超市的汤圆速冻柜前都是消费者众多,市民争相购买的景象。与此同时,各超市也大打折扣牌,以盼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口味多种类丰富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汤圆种类繁多,有湾仔码头、三全、思念、科迪等,与去年相比,汤圆的售价则略有上涨。

    记者在山东路的一家超市看到,销售的汤圆既有散装,又有精装。每袋的净含量从200克到600克不等,市民可按需购买。在口味上,除了传统的芝麻、豆沙、枣泥口味外,增加了香橙、蓝莓、奇异果等水果口味;咸味汤圆也添加了腰果、花生、梅菜烧肉、笋衣烧肉等。从卖相上,除了原有的白汤圆,则增加了抹茶口味的翠玉汤圆、紫米味的紫玉汤圆、南瓜味的金玉汤圆等,五颜六色非常诱人。另外,许多商家为老年顾客特别推出了无糖系列与低糖系列等。“白玉芝麻馅的汤圆卖得最好,又便宜量又大。”香港路某超市一位销售员说道。“这个八宝口味的汤圆卖得最好。”湾仔码头汤圆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四五盒不同种类的汤圆,想让家人吃到多种口味。“我以前没有一下买过这么多汤圆,今年看着花样多又不知道哪样好吃,就各种小包装都来点,一包几块钱也不贵,放冰箱里也不会坏,自己吃不了还能送人。”市民王女士说。此外,记者发现,除了成品汤圆的热销外,醪糟、米酒、江米面等汤圆原料也受到市民的喜爱。

    “发烧友”吃出新花样

    种类花样繁多的汤圆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记者发现,一些吃腻了清水煮汤圆的人们开始绞尽脑汁开创了汤圆不同的吃法。

    从网络上看,一些网友推荐的汤圆吃法可谓五花八门。“大家通常直接把汤圆放在水里煮熟就可以吃了,但我会在少量的汤中加入辣椒油、芝麻油、少量酱油,虽然卖相不好,但吃起来非常符合自己的口味。”某外贸公司职员王女士尝试了辣味汤圆新吃法。与其相比,网友“爱汤圆”则直接将汤圆煮进了麻辣火锅里,“放在麻辣火锅里的汤圆对于不喜欢甜食的我来说,味道好极了。平时一见到就觉得很腻的汤圆皮,顿时很吸引人。火锅里的汤圆很香,又不会太甜。”

    记者发现,除了辣椒、香油外,果汁、酸奶、牛奶、新鲜水果,甚至饺子、馄饨、方便面、酱豆等也成为配食汤圆的佐料。一份“糖油茶汤圆”也是网友的独特创新,用姜糖配油茶熬煮汤圆颇有创意,“简单煮一下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胃啦,换个新吃法,更有味道,幸福的感觉依旧。”

    由于制作工艺上有别,汤圆比元宵存放时间长,速冻汤圆一般在市面上更加普遍。同时为了能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消费者购买时要谨慎:首先,最好去正规场所购买,这样质量有保障,出了问题可以及时解决;其次,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再次,购买时要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说明,注意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等信息,还要看包装是否完好等。

    市北各社区街道闹元宵

    随着市北区萝卜·元宵·糖球会社区会场活动的热烈开展,各街道、社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昨日上午,水清沟街道举办了以“真情关爱新市民,开心融入新家园”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街道邀请部分留在青岛过年的新市民家庭与社区居民家庭一起亲手制作元宵,表演了精彩节目,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猜灯谜活动,现场气氛喜庆而温暖。

    为添彩“新春第一节”,市北区各街道齐动员,洛阳路街道举办了社区锣鼓、秧歌、大展示活动,登州路街道在广饶路社区举行了元宵节猜谜语活动;辽源路、浮山新区街道等举办了“正月十五闹花灯”活动,镇江路街道则举办了元宵DIY活动等,延安路街道在十五大街举办的“老物件”展示活动也已开始。据悉,各街道社区的文化活动还将不断举办,持续至糖球会开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加。(记者 于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