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超前合并居民养老保险 养老金发放率1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4 05:11: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合并后的制度模式、筹资方式、待遇支付等与合并前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持基本一致。我市实施的城乡一体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比今年国家即将实施的“两项制度合并”超前4年。

    国家于2009年启动了新农保试点,2011年又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我市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以国家试点为契机,本着“城乡一体化”的原则,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市委市政府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将其列为市办实事之一。2010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涵盖了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两大群体。在此基础上,2011年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工作的通知》,顺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止2013年底,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由2011年的制度全覆盖实现了人员全覆盖,参保人数达到302.2万人,其中领取养老金的91.9万人,养老金发放率100%。(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