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用苯板搭房顶 金家岭山上八家单位被查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4 14:32:01 字号:TT

    半山坡上私拉乱接的电线一旦起火,屋顶上的苯板引燃后将冒出毒气,很容易酿成群死群伤事故;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消防车很难通行……昨日上午,崂山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中韩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工作人员一道,查封了金家岭山上8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金家岭山上共一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将限期拆除。

    现场

    用苯板搭500平方米屋顶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金家岭山北侧,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路两边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院子,最大的院子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在一处院中记者发现,院子东侧有一片50多平方米的废墟,上面放着被烧至扭曲的金属片和铁架。 “2月10日下午,这里发生过一起火灾。 ”崂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刁廷飞告诉记者,这原来是一处加工渔具的仓库和厂房,火灾被扑灭后,消防人员到场检查,发现占地500多平方米的厂房顶部都是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苯板(俗称泡沫板、彩钢板)搭建。

    在向经营者说明情况,并告知其法律依据后,消防人员当即在两处厂房顶部贴上了封条,予以临时查封。

    危险

    苯板一旦起火产生大量毒气

    记者发现,不仅此处被查封的渔具厂使用了苯板,附近的几处存放钢管、铁架等建筑材料的院内都有苯板屋顶的简易建筑。可消防人员发现,无论怎么敲门,始终没有人来应答。“金家岭山麓属于很多社区、村庄管理,如果不是当地人,很难摸清情况。 ”中韩街道工作人员称。尽管没有人,消防人员还是在存在消防隐患的大院门上贴上了封条。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搭建简易工棚、屋顶的苯板虽然有容易搬运,保温性能好等优势,但很多经营者不知道,苯板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首先,苯板中的泡沫塑料是易燃物,一旦起火很容易蔓延,同时由于板上下两层都是铁板,消防官兵的水枪扫射很难接近火源;其次,苯板一旦燃烧,容易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如果是集体宿舍起火,很容易酿成群死群伤事故;第三,活动板房和工棚的电线很多是私自拉起的,一旦发生短路,很容易起火,烧穿整个板房,后果不堪设想。

    行动

    山上违法建筑将限期清理

    昨日上午,消防人员和安监办工作人员临时查封了包括厂房、宿舍、仓库在内的8家单位,面积超过1300平方米。除了使用可燃易燃建筑材料的苯板外,消防人员还检查出乱拉乱扯电线、消防车通道不畅通等隐患。

    据介绍,金家岭山上的各种房屋、院子面积有10000多平方米,大部分缺少规划审批手续,属于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消防、环保等手续大都是空白。目前,有关部门正研究对策,将限期拆除金岭山上所有的违法建筑。(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