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逾千万 最高58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2-14 17:34:44 字号:A- A+

成果起拍价20万元至580万元不等

首届科技成果拍卖会

4项科技成果拍卖成功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14日上午,青岛市首届科技成果拍卖会在高新区创业大厦正式举行。拍卖会上,9项科技成果被公开拍卖,成果涉及新材料、化工和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4项成果拍卖成功并在当日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最低成交价65万元,最高成交价580万元,成交价共计1095万元。

    首次尝试的科技成果拍卖制度,是一项全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对探索技术市场对科技成果的定价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表示,科技成果拍卖制度能充分发挥市场对要素价格、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让更多的大学院所的成果、专利所有人的专利,通过技术经纪人的价值发现和推介。通过拍没的方式竞价成交,实现科技成果的市场定价,实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科技中介技术转移服务、科技成果拍卖平台和政府引导政策等要素的链接和整合,探索科技成果交易的多元化商业模式。

    来自寿光某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的高喜迎,经朋友推荐,参与本次科技成果拍卖会,最终以起拍价300万元成功买下导流性防风抑尘技术及其防风抑尘网。“我们公司本身就加工这类防风抑尘网,但是技术并不完善。直接竞买下成熟的科技成果,帮助企业打破了局域限制,对企业的成长和帮助很大。”高喜迎告诉记者。

    本次拍卖的9项科技成果,只有4项竞拍成功,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对此,本次拍卖会的拍卖师薛峰告诉记者,由于竞买人拍卖标的价格弹性较大,具有精准明确的投资方向,拍卖标的与竞买人多为1对1,而非1对多,所以产生流拍或起拍价成交的结果并不意外。(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安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