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家三代锣鼓手揭秘 5岁小鼓手引喝彩阵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7 06:21:24 字号:TT

一家三代锣鼓手揭秘 5岁小鼓手引喝彩阵阵

    利津路小区住着个锣鼓一家人:老夫妻俩是锣鼓手、女儿是锣鼓手、连5岁的外孙女也是锣鼓手。正月十五当天,贮水山儿童公园举办闹元宵锣鼓展演,这一家三代4名锣鼓手在同一个锣鼓队同台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叫好声。

    60岁的张典英在圈里非常有名,单是她多年来一直高于头顶的“高音”发型,就让人过目不忘。张典英告诉记者,20多年前她基本算个“药罐子”,动过4次大手术,开胸、插管、割胆……单是这些名字就惊心动魄。后来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一次社区锣鼓队活动,被锣鼓点欢快的节奏所吸引。每天跟着锣鼓队走街串巷表演,没想到自己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2003年,张典英自己组建了一支锣鼓队,队员除了她丈夫就是小区的邻居。这个热衷公益活动的锣鼓队,参加过岛城所有大型活动:奥运倒计时、奥帆赛开幕、啤酒节、萝卜会、糖球会……各个养老院也经常有他们的锣鼓声。

    女儿张靖10年前也开始跟着张典英学习锣鼓,从两年前开始,张靖替代妈妈的角色成为锣鼓队的领鼓。今年正月十五闹元宵,5岁的孙女甜甜也成为锣鼓队的一员,在张靖的指挥下,一家三代4口人,锣鼓点敲得铿锵有力。“女儿还没出生就跟着我出去锣鼓表演。”33岁的张靖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她已经有7个月身孕。活动当天,张靖挺着大肚子参加锣鼓表演,甜甜在胎里就开始接受锣鼓节奏的熏陶。甜甜出生后,经常跟着姥姥的锣鼓队外出表演,回家最喜爱的玩具也是一张小鼓。“甜甜从没学过鼓谱,但拿起鼓槌就能敲。”今年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展演,在邻居的鼓动下,张典英尝试让外孙女跟着上台表演,没想到获得满堂彩。张典英一家非常高兴:他们家锣鼓有传人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