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边小摊卖弹弓 游客买弹弓打海鸥惹众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7 06:14:10 字号:TT

海边小摊卖弹弓 游客买弹弓打海鸥惹众怒

    早报讯成群的海鸥给岛城沿海一线增色不少,这些海边的精灵也毫不避讳地与游客亲密接触,然而个别人竟向海鸥投去石块,甚至用弹弓袭击,让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因此变得丑陋。

    “有些人太不像话了,拿着弹弓打海鸥。”市民徐女士反映说,她在东海路附近的海边游玩时看到了这样丑陋的一幕。记者来到东海路靠近海边的位置,此时成群结队的海鸥正在空中飞舞,海边的游客或拍照留念,或给海鸥喂食。

    记者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两名中年男子,其中一人拎着一塑料袋石块,另一名男子则使用弹弓将石块投向海鸥,成群的海鸥被吓得四处逃窜,好几次险被击中。记者随后发现,海边的一个纪念品摊出售和该男子使用的一模一样的弹弓,主体为铁制,上面绑有三股粗皮筋,拉伸的长度可达半米多,弹力十分强劲,这种强力弹弓射出的石块,如果打到海鸥身上后果让人不敢想象。摊主告诉记者,弹弓8元一个,买的人很多。正当记者和摊主谈话时,用弹弓打海鸥的两名中年男子也来到了小摊前,他们所使用的弹弓正是从这个小摊上购买的,他们对弹弓的质量挺满意,打算再买一个,随后又到海边打海鸥。记者随即拨打110,在民警赶来的过程中,两名男子被周边游客制止,快速离开。

    海鸥在中国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随后赶来的麦岛派出所民警在看过记者拍摄的照片后表示,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条文,恶意伤害海鸥的行为是可以对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甚至刑事处罚的。今后他们将加强对海边的监管,及时制止恶意伤害海鸥和其他海鸟的违法行为。(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