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惊现诡异造型马蜂窝 形如锁妖塔(图)

来源:齐鲁网-- 2014-02-18 13:25:13 字号:TT

    眼下正是马蜂蛰伏的季节,在即墨市普东中心社区杨家村有一个不同凡响的马蜂窝,里里外外足有7层、而且形状十分恐怖,就如鬼怪小说中的“锁妖塔”一样,趁着马蜂蛰伏,村民们赶紧清除了这个马蜂窝。

    村民说,“我就看着像个花一样,这个你看他有这么多层,就像些花一样,很少见,觉得挺稀奇的,他们都一块来看”。

    由于位置隐蔽,多年以来,这个马蜂窝一直没有暴露出来,直到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它的存在才为人所知。

    担心马蜂蜇人,村民们就把这个马蜂窝拆下来了。虽然不能再为马蜂们遮风挡雨,但是这个马蜂窝仍然可以在别的地方派上用途。

    即墨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明说,“这是一味中药,这位中药具有祛风,解毒的作用。可以治疗风湿痛,关节炎,皮肤病,过敏之类的病。常用的关节痛,因为它能解毒,还可以治疗癌症。这么大的蜂窝的话,也不是很多见的,也是在野外才能见到”。

    在天气转暖后,马蜂活动比较频繁的季节,可别随便去捅这个马蜂窝。如果市民家里出现了有活蜂的蜂窝,可以找消防员帮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