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七旬老人为救两孩子 跳冰冷水潭身亡(图)

来源:QTV-- 2014-02-18 13:25:13 字号:TT

QQ截图20140218094643

青岛七旬老人为救俩孩子 跳进冰冷水潭溺水身亡(图)

QQ截图20140218094704

青岛七旬老人为救俩孩子 跳进冰冷水潭溺水身亡(图)

    16日下午两点,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一位七旬老人为了救两个孩子,毅然跳进了冰冷的水潭里。

    我们无法猜测,一位七旬老人当时跳下去的那一刻的想法,也许只是出于一种本能,我们为老人的义举而骄傲,生命在这个时候,重于泰山。

    晚上七点,记者来到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此时,距离惨剧发生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七十岁的葛中科老人被人抬回家中,还没来得及换掉下水时的衣服,这个农家小院里,悲声阵阵。

    中午,葛中科老人没来得及吃饭,就匆匆赶出家门,去两里外的自留地里割草喂羊。然而,谁也没想到,为了村里的两个孩子,老人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被救的两个孩子,一个叫葛喜燕,一个叫葛文清,都只有十二岁。16日下午两点,她们和另外三个孩子到村边一个小水潭去玩。

    这几天,气温并不是很低。然而,两个孩子被水塘看似结实的冰层所迷惑,摇摇晃晃的走上去,去够一块已经断开的浮冰。此时,意外发生了。眼看两个孩子一下子全掉入水中,岸上的三个同伴慌了神,大声呼救。由于水潭所在的地方很偏僻,周围根本没人经过,只有葛中科老人在一百米外的自留地干活。老人听见呼救声,赶紧跑了过来。

    也许是惊吓过度,对于当时的现场,两个孩子的记忆并不是很清晰。葛文清说,自己只记得,大爷把她们两个都托了上来,可自己却怎么都上不来了。此时,又一位村民,50岁的葛文修也闻讯赶到现场。

    然而,被拉上来的葛中科老人已经失去了知觉。闻讯赶来的家人和村民们赶紧拨打了120。一个七十岁的古稀老人,就这样毫不犹豫的跳入这冰封刺骨的水潭之中,用自己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拉回了两个孩子。

    事发后,最难过的是一起走过四十六年的老伴。她说,今年,他们还借了几万块钱,养了七十多只羊,想好好谋划谋划以后的日子,如今,丈夫走了,支撑自己的那根主心骨仿佛也一下子没了。可无论往后的日子多么难,老伴说,如果下午的一切重演,面对落水的孩子,丈夫肯定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此刻,躺在床上的老人面容安详。大伙说,在他们的印象中,葛中科勤劳,善良,乐于助人,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