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利用打车软件优惠骗取差价 10块钱要收15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21 06:46:43 字号:TT

司机利用打车软件优惠骗取差价 10块钱要收15

    本报讯 “我明明打车花了10元钱,但司机却让我支付15元”。昨日,市民孟女士向本报反映。原来,孟女士用打车软件打车,下车时享受了立减15元的优惠,司机要求孟女士输入支付15元以多赚取5元的车费。

    近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再提补贴额度,吸引了大量岛城市民使用,部分出租车司机恶意刷单挣钱的情况也在增多。

    昨日,孟女士在市南区汶水路附近使用嘀嘀打车叫了辆出租车,到了安徽路老舍公园下车后,计价器显示的是10元,孟女士正准备输入支付10元,的哥一把拦住了她。 “他先问我打车软件给了多少钱的优惠”,孟女士回忆道,“我一看,是15元,于是如实告诉了他。”

    随后,的哥就要求她输入15元,孟女士不解,的哥一番解释她才明白。原来,由于孟女士已经享受了立减15元的优惠,此时如果孟女士输入真实的打车费用10元,实际上需要支付的费用是0.01元,而如果孟女士输入打车费用15元,实际上需要支付的费用也是0.01元。但对于出租车司机就不一样了,虽然打车费用是10元,但如果孟女士输入了15元,那他就能收到15元的打车费,多赚了5元钱。

    “他跟我说反正这钱不用你出,就当帮帮忙”孟女士告诉记者,“他说,最近长途的他一概不拉,只拉像我这样的10元打车起步价的乘客,然后跟乘客商量,让他们帮忙多输入打车费”,“有乘客享受了立减20元的优惠,他就白赚了10元车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