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驻青高校学生昨集中返程 急调16辆公交车增援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3 17:12:44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7时10分,记者在火车站隧道公交车站上看到了约有300余人的大学生返校的队伍,这些大学生们大都是黄岛的高校学子。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公交电车公司隧道路队开通了 “平安返校大学生专车”,隧道1路线55辆车连轴转,并从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抽调了16部车辆前来支援,全天,隧道1路、2路、5路、6路线运送大学生5.1万多人。

    记者昨天上午7时许在火车站车站看见,虽然不断有公交车前来,但车站上还是挤满了背着书包提着行李的大学生,每当一辆隧道公交进站,大学生们就会蜂拥上前。 “从昨天开始,青岛公交4条隧道线路全部增加了班次,特别是隧道1路线今天增加了68个车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到8分钟,缩短到3分钟,人多的时候采取了流水发车,这样既可以保证及时地输送大学生返校,而且,还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 ”电车分公司党委书记管恩军说。隧道1路线途径5所大学,每年的寒暑假都有近9万人的大学生返乡、返校。 “近日,学生集中返校的大客流,着实给隧道公交的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今天隧道公交的1、2、5、6路4条线路,共运送乘客近5.1万人,这其中90%是大学生,平时的客运量仅为1.8万人左右。为了确保线路的正常运行和及时输送学生客流,公交隧道路队启动了 ‘大客流运行方案’,较顺利地完成了特殊时段的客运任务。 ”电车分公司经理孙侠说。

    公交车上的人多了,丢失的东西也多了起来。 “仅昨天一天,隧道1路线就捡到了六台电脑,好在是很快就找到了失主,因为这些电脑的失主全是周边大学的学生。 ”调度员刘志凯告诉记者。(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