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去多地火车票已一票难求 初七返程票今开售

来源:大众网-- 2014-01-13 14:52:38 字号:TT

    从13日开始,临客正月初七的回程票就将开售,这也意味着,春节前的售票高峰已经过去,而回程票的抢购高峰即将到来。记者从12306铁路客服中心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从青岛前往成都、哈尔滨、太原、西宁、西安等多个城市的车票,从腊月二十至腊月廿八均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除了省外线路之外,菏泽、济宁等省内线路也出现了票源紧张的情况。同时,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说,在开车前一天,往往有少量退票,也提醒没有买上车票的旅客,关注售票信息。

    节前16天一张站票没有

    在岛城工作的小张老家是四川的,11日,他终于确定了能回家过年的日期。“我是省外的,公司很人性化,今年多给了3天的假期,我腊月二十七就能踏上归途了,心里特别高兴。”小张说,当天购买火车票时,才发现车票已经全部售罄。“从12日到27日所有的车票都已经卖光了,也就是说,节前16天,一张车票都没有。”小张说,从青岛到成都只有一趟直达火车,那就是K208次,“原本我以为自己的时间很宽裕,没想到,一张站票都没有。”

    对于为何自己不愿意选择28日的车票,小张说,坐这趟车需要差不多1天零16个小时,“是下午4点多发车,我如果坐28日的车,到成都是大年三十的早晨8点多,回到家就得到下午了。”

    小张说,他感觉自己很早就准备回家,得等到大年三十下午才能到家,心里感觉特别不舒服,“那也没有办法,我只能先买下这样的一张票,然后,再随时关注网络,一旦有人退票,我马上就买。”

    12日下午,记者从12306铁路客服中心了解到,除了青岛到成都方向一票难求之外,从青岛发往哈尔滨、太原、西宁、西安等线路也存在类似情况。

    以青岛发往哈尔滨为例,从12日到28日还有少量站票,卧铺和硬座一张票都没有。只是,到了29日才有极少量的卧铺和少量硬座票。要知道,这趟车是晚上的7点多发车,如果购买29日的车票,到达哈尔滨的时间差不多是大年三十的晚上9点。

    不得不说明的是,除了这些热门线路,从青岛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车票都不是很紧张。因此,火车站也建议旅客,如果老家距离这些大城市不算太远,可以选择转乘。

    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从腊月二十到腊月廿八是车票最为紧张的时间段,很多线路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前往济南的车票还相对宽裕

    在省内线路当中,青岛到菏泽的线路算是最热的线路之一。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从青岛到菏泽,在腊月廿三之前,只有一趟临客还有少量硬座车票。从腊月廿四到腊月廿九,从青岛到菏泽几乎每天都是只有少量无座票。只是,到了大年三十,各趟线路才有票。

    另外,从青岛到济宁也是车票比较紧张的线路之一,相比青岛到菏泽,每天还能淘到少量无座票之外,从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甚至出现了一张站票都没有的情况。同青岛到菏泽的线路一样,从青岛到济宁也是在大年三十才有票。

    相比省外线路,省内很多线路的票几乎都是在腊月三十当天才出现了有票的情况。虽然,菏泽、济宁等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但是,相比之下,青岛前往济南的车票还相对宽裕,几乎每天都有车票。另外,从青岛前往枣庄等多个城市的火车票也相对宽裕。

    对于高峰时段,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春节前的售票高峰已经过去,“目前售票的日期已经到了年后,最远的售票期限甚至已经到了正月初六,当然,我说的是部分临客的车票开售日期。”

    这位工作人员说,随着回程票售票日期的到来,从13日将迎来回程票的购票高峰,“因此,我们建议旅客尽早购买回程车票,以免耽误节后回来上班。”

    需要提醒的是,青岛火车站官方网站为、官方微博为,)、微信为qdhcz12306,他们将及时发布各类服务信息。

    同时,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请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通过预售期长的互联网()和电话订票(95105105)的方式购买车票,网上购票或电话订票后请提前到自动取票机、客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当日取票排队耗时耽误您的出行。

    据了解,青岛火车站在东进站厅设有“旅客抱怨中心”,西候车室设有“雷锋服务区”,为旅客排忧解难,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困难旅客提供专区候车、绿色通道进站、站车交接及免费提供轮椅等特殊帮助。(记者 王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