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用嘀嘀打车误点给小费 的哥怒要2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4 13:32:14 字号:TT

    前晚,李女士用手机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下车时,由于手机网络无法支付,便只好选择现金支付。但除了计价器显示的金额外,出租车司机却多要了20元的小费,这让李女士十分不解。后经沟通得知,原来李女士点了手机软件的“愿给小费”选项,才闹出“乌龙”。

    质疑

    手机叫车“多”掏20元

    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昨晚用嘀嘀打车叫出租车时,让司机多要了20元钱的小费。”前晚9时许,李女士跟朋友约好,一起到河马石附近吃饭,从汉口路的公司下班后,李女士用手机安装的嘀嘀打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汉口路隔着河马石挺近的,但是跟朋友约好了,想早点过去,就叫了一辆出租车。 ”李女士坦言:“用手机软件叫车的确很方便,不用在路边等着。但是,没想到出租车司机会坑人。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乘坐出租车到达河马石后,计价器显示为13元。“我想用手机进行支付的,但手机网络不好,就只能给现金了。 ”李女士称,“给了司机13元后,他又跟我要20元的小费,看着他脾气挺大的,就给了。 ”

    回应

    乘客自己选了给小费

    “你真傻,这怎么能给呢,他分明就是讹你。 ”在河马石见到朋友后,李女士受了一顿数落。“当天晚上,跟朋友吃饭都没吃舒服,自己也觉得这20元给的很冤。 ”李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该出租车的司机崔仰进。“的确有20元的小费,这是她在使用嘀嘀打车时,自己点的。 ”崔仰进称,“当时我正好在汉口路附近送下了一名乘客,看到有人叫车,而且还有20元的小费,我就接了单。 ”记者了解到,崔仰进把李女士送到河马石后,由于李女士手机无法完成支付,崔仰进便向李女士索要了33元,其中打车费13元,小费20元。“她手机完不成支付的话,我就只能问她要全价的打车费,还有小费。 ”

    释疑

    叫车误点“小费”选项

    记者发现,在嘀嘀打车软件上,除了从哪里出发、到哪里去选项外,最下面还有一个“愿给小费”选项,上面分别有0元、5元、10元、20元四个选项可供选择,最后才是确认发送。 “我用打车软件的时候,一直没有注意这个东西。 ”看到“愿给小费”选项后,李女士说:“前几天时,我用手机软件叫了车,下车时司机问我要5元小费,我就没给,司机说我可能不太会弄,最后就没要。 ”回想起上次打车的同样遭遇,李女士的执拗开始缓和下来,“也可能是我不经意点了小费选项,这个打车软件我也是最近才用。 ”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一周前刚刚安装了手机打车软件,由于公司距离家较近,平时工作时均坐公交车。“叫个车回家,就是起步价,手机软件优惠后,基本不用花钱。 ”尝到手机软件打车的甜头后,李女士将交通工具更换为了乘坐出租车。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使用打车软件时,要注意上面的“愿给小费”选项,如要给出租车小费,可以从5元、10元、15元、20元中选取,如不给出租车小费,可以选择0元;在使用时应明确注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记者 张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