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变垃圾场惊呆市民 附近人称公厕(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24 13:32:14 字号:TT

    相比起石老人海水浴场和石老人观光园,真正的“石老人”反倒平时并没有引来太多人的注意,大家多是从海边远远地关注着这块海上的巨石。但当你真正走到“石老人”旁边时,眼前的场景会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断裂的护栏,散落的石柱和条石,布满塑料袋的沙滩,焚烧垃圾留下的一堆堆黑灰,成片的鞭炮碎屑和夹杂在岩石缝的废弃物。这样的石老人让不少来游玩的市民败兴而归。

    “石老人”面前垃圾飞扬

    “大老远跑到石老人,却发现是个垃圾场。”近日有网友提及去近距离参观一下石老人,可到了眼前却被眼前的场景弄得毫无游览的兴致,野草丛生,垃圾纷飞,海堤破烂。

    2月23日上午,记者一路来到了石老人海边,从崂山路石老人花园小区门前的一条南北向水泥路,朝着海边走五百多米,走下一个高台后,眼前视野豁然开朗,一片小海湾和石老人就出现在眼前,海边的平台上还有几个摆摊的,旁边是一片塌陷的空地。正值周末,有不少市民来这里游玩,很多都是带着孩子过来的。虽然大家都是来欣赏石老人的风景的,但眼前的场景,实在让大家提不起兴致。

    海边有一段一百多米的海堤,设立了石头柱子和护栏,游客可以在岸边行走观赏,但现在除了少数几根石柱还伫立着,多数都已经东倒西歪,上面的金属栏杆也不知去向。看上面的痕迹,似乎之前刚有人清扫过,但只清扫了很小一片区域,清扫完的垃圾也被一堆堆扔在路边,然后点火烧掉,不少地方的石头都被烧成了黑色,还有一些只烧掉的一半的垃圾堆,被风一吹,灰尘到处飞扬。布满碎石的沙滩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成片的塑料袋和白色塑料碎片散在沙滩上,还有成堆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红色纸屑。

    旅游淡季疏于管理

    石老人本身因为旅游淡季,游客相对稀少,疏于管理,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这地方好几年了,都没什么人管理,平时也就打扫打扫,岸边的这些海堤都是被台风和大浪拍倒的,也没人来修修。”家住附近山水名园小区的石大爷,带着孙子过来转转,他基本每天都会带孩子来转一圈,看着海边这种状况也很着急,“石老人好歹也是青岛的城市名片吧,一说石老人,很多外地人都知道,你说要是让大家来到跟前看看是这么个模样,谁能高兴得起来。”石大爷提及,这片区域都被附近人称为“公厕”了,实在太脏,除了能看看海,环境都难以接受。岸边摆摊的商贩提及,平时每天会有人来打扫,但是很马虎,简单一扫就走了。

    石老人海水浴场等都有专门的管理部门,但问起靠近石老人的这片区域,大家都摇头说,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虽然有一个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只是泛指这片区域,但并没有一个实质的管理部门,而旅游局等并不进行日常的管理和维护,像石老人这种,一般由所属的区域主管部门进行管理。23日下午,崂山区相关部门答复记者,已经联系并将情况通知了中韩街道办事处,会派人进行海边垃圾的清理和海堤修护工作。(记者 刘金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