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白领信心指数全国第11 90后最想跳槽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5 13:06:10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青岛分公司获悉,智联招聘日前发起了2014年白领跳槽调查,本次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在28所城市内收回有效问卷12103份,其中青岛地区共收回有效问卷452份。青岛的白领中,有跳槽意向的占65.18%,排在国内城市的第11位。

    职场新人信心略显不足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 2014年白领平均信心指数达到3.32(满分为5分),谈及对于2014年工作事业的信心,超过一半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其中,青岛白领的信心指数达到3.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示着青岛地区蓬勃的职场活力。民企白领对2014年事业表现出最高的信心度指数,高达3.53。最低的为外资企业,仅为3.14。收入对白领的事业信心度也有影响,月收入20000元以上及5000-8000元的白领表现出最大的信心度,而15000元-20000元收入及3000元以下收入的白领,表现出最弱的信心度。

    调查发现,职场新人明显信心不足。有66.7%的60后白领表示对新年事业更有信心。相对而言,80后及90后的信心指数要略低于他们的前辈,分别有47.4%与47.3%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其余白领仍然觉得没有太多感觉或直接表示没有信心。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更多的经验累积与职场阅历也使得白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拥有了更多的自信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而初入职场或正处于职场迷茫期的白领们仍需要得到更多的磨炼。

    三成白领已着手换工作

    往年,白领跳槽旺季为“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开始行动,而今年的新变化是提前为“金二银三”。目前国内的一成白领已获得新单位的意向通知,三成已经在行动。其中,青岛地区已经有一成的白领陆续获得意向中的职位,有两成白领已开始着手跳槽。调查显示,正在办理入职/离职的比例占到了9.8%,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21.3%;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3.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为35.5%。

    80、90后依然是职场跳槽活跃的人群,尤其是90后群体。他们对于企业以及岗位的忠诚度持续下降,工作对于90后来说不仅是一个收入的来源,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部分,因此刚入职场的90后通过自己对职场的自我认知和了解,也在做着大胆的调整。此次调查显示,国内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含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更新简历和有意向)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5%,这一比例在80后中下降到57%。

    “工作情绪”成为新要素

    从城市活跃度上来看,北京、广州、上海与深圳的白领跳槽最为活跃,相比较而言,昆明、太原以及重庆白领的跳槽活跃度较低。 2014年的跳槽原因,除现实原因外,“工作情绪”成了新的一大要素。调查显示,因不满薪酬与职业发展受限,依然是首要的两大原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工作太不开心”也成为很多职场人想跳槽的一大原因。其中,青岛白领的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职业发展受限、工作与生活失衡、工作不开心是重要原因。(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