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名企中层迷恋赌博挪用32万公款公款沦为阶下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7 14:26:20 字号:TT

    因为赌博而触犯法律,走上不归路的案例不在少数,但仍有人经受不住赌博的快感和诱惑,一股脑地往上冲,31岁的吴某便是其中一个。本科学历,在名企担任公司中层,本来有很好的职业前景,但因为迷恋赌博挪用公款,最终变成了囚犯。

    青岛一家企业因为发展需要,在东莞建立了物流仓库,湖南人吴某应聘担任仓库负责人。因为业务往来,东莞的仓库主要给两家购物网站派送货物,吴某主要负责清点货物以及管理回收的货款。上班时,吴某工作负责,下班后,他就变成了一个嗜赌的人,沉迷于网络赌博。吴某迷恋赌博的时间不短,并因为赌博搭上了全部存款。2013年6月,购物网站送来了上万元的货款,吴某拿到货款后没有交到公司,而是放进了自己的“腰包”,下班之后带着这些钱继续赌博。第一次得手之后,公司没有发现,吴某更加大胆了,半个月的时间,吴某挪用的公款已经达到32万元。

    7月份公司财务查账发现,有几笔货款迟迟没有到账,联系购物网站,网站称早已将货款交给了吴某,可当公司再联系吴某时,吴某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吴某担心被发现,躲着不敢露面,原本以为能悄悄把32万元还上,但最终还是徒劳。走投无路之下,吴某联系了公司经理,说明情况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回了3万元的赃款。

    公诉机关以挪用资金罪对吴某提起公诉,考虑到吴某属于自首,建议对其实行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吴某的辩护人提到,吴某属于自首,而且是初犯,希望法院减轻处罚。崂山法院审理认为,吴某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数额巨大,已经构成挪用资金罪。另外,经查,吴某在罪行尚未被司法机关发觉时,主动向其所在单位投案,可视为自动投案,而且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于自首,可从轻处罚。经法院一审判决,吴某因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记者 王 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