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出新规:六种警报一出 全市学校就停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7 13:30:51 字号:TT

    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Ⅰ级大气污染……这6种警报无论拉响哪一种,全市学校都应立即停课。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他们和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等联合发布了加强教育系统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防和应对工作的通知,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防和应对。市气象局将选择部分学校建设气象灾害监测站,提高区域气象灾害监测能力。

    新规 拉响6种警报学校就停课

    哪种情况学校可以停止户外活动甚至停课?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他们和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教育系统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防和应对工作的通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防和应对。文件中规定,当气象部门发布下列任一预警信号时,学校应停课: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Ⅰ级大气污染。

    现场 雾霾频发户外活动转室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四流中路第三小学,课外活动时间,学校操场上却不见一个学生。 “连续几天都有雾霾,我们把活动改到了室内。”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中低年级的学生跟随老师进行室内体育锻炼:颈部运动、扩胸运动、伸展运动、蹲起、原地高抬腿、踏步走……不一会儿,同学们的脸上泛出红晕,大部分同学还出了汗。高年级的教室内更是热闹,掰手腕、碰球、仰卧起坐、照镜子、跑得快等体育游戏轮番进行,这些喜闻乐见的体育游戏受到学生的欢迎。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没有达到雾霾应急预案启动的条件,但为了保证学生健康,他们还是要求各学校根据情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要求 防灾减灾纳入教学内容

    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市教育、气象、环保等主管部门将建立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防应对工作联动联防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预警预测。市教育局负责监督各区、市教育(体)局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防御工作。市气象局、环保局负责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气象灾害、大气污染预警信息。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获悉各类预警信号后,根据《预警信号响应一览表》规定,启动相应应急响应,采取相应应对措施,保障师生人身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林泽磊)

    发布以下预警信号时应减少学生户外活动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霾黄色预警信号、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发布以下预警信号时应停止学生户外活动

    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霾橙色预警信号、Ⅱ级大气污染。

    发布以下预警信号时学校应停课

    1 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2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3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4 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5 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

    6 Ⅰ级大气污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