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5000万建青岛最大幼儿园 年底前开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1 11:39:56 字号:TT

 

    岛城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将落户李沧。昨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李沧区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大枣园幼儿园,该园将配备21个班,目前工程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年底前将开工建设。此外,南岭三路幼儿园、文昌路幼儿园等两所幼儿园也计划在年底前开工。随着李沧区开发脚步的加快,新楼盘陆续交付使用,带来了入学难题。

    今年建3所幼儿园

    “任务很重,今年是我们幼儿园建设数量较多的一年。 ”昨天下午,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李沧区计划新建南岭三路幼儿园、文昌路幼儿园和大枣园幼儿园。其中,南岭三路幼儿园位于重庆路以东、南岭三路以北,是南岭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的配套幼儿园。为满足社区居民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需启动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南岭三路幼儿园配备18个班,占地面积约76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教学楼、办公楼、餐厅、活动场地、景观绿化等,目前该工程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文昌路幼儿园位于文昌路以西、南岭三路以北,是南岭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的配套幼儿园。为满足社区居民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需启动配套幼儿园的建设。文昌路幼儿园配备为18个班,占地面积约7466.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教学楼、办公楼、餐厅、活动场地、景观绿化等,目前该工程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大枣园幼儿园位于李沧区大枣园社区内,是大枣园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的配套幼儿园,同样也是为了满足社区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大枣园幼儿园配备为21个班,占地面积约916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教学楼、办公楼、餐厅、活动场地、景观绿化等,目前该工程已启动前期手续办理,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满足适龄儿童入园

    3所即将开建的幼儿园中,大枣园幼儿园最为引人注目,记者通过招标工程网发现,在公开的招标过程中,大枣园幼儿园的投资数额为5000万元。而在岛城现有幼儿园中,配班规模达到18个的已经非常稀有,21个班的配备规模,建成后无疑将成为岛城最大的幼儿园。

    近年来,随着李沧区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大批新建小区陆续投入使用,随之而来的就是适龄入园、入学儿童激增。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幼儿园的建设和开办,将极大满足李沧区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包括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的生育人群。

    7所学校投入使用

    新建学校的同时,今年,李沧区还将迎来学校开办潮,7所学校将集中交付使用。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李沧区将建成并高质量开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崂路小学、上王埠小学、广水路小学、湾头小学、文昌阁小学、枣山小学等7所学校。这些学校的开办,是李沧教育发展的一次大飞跃,将有效解决李沧大发展所带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增多、适龄入学儿童激增问题。此外,他们还将开办沧台路小区幼儿园、绿城安置区幼儿园2所公办性质幼儿园,提供公办学位360个,基本可以满足幼儿园辐射区域内学前幼儿对公办教育资源的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