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50人挤挤挨挨睡一床 苯板材料隔房间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8 14:26:48 字号:TT

幼儿园50人挤挤挨挨睡一床 苯板材料隔房间

幼儿园50人挤挤挨挨睡一床 苯板材料隔房间

    工业厂房上面搭两层活动板房,挂几张儿童贴画,摆几件儿童玩具,就敢开办幼儿园。崂山区教体局日前根据群众举报,经连续多日寻访,找到并查封了位于张村河沿岸的这家违规开办的无证幼儿园。

    现场 一间房摆了50多床铺盖

    日前,崂山区教体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张村河沿岸董家下庄社区一处隐蔽的院落里,有一家无证幼儿园一直在违规开园。根据举报线索,区教育部门组织人员经过连续多日寻访,终于在孙柳桥附近一处网点房楼上找到了这处幼儿园。

    执法人员介绍,幼儿园并没有任何门头提示,门口只有一处楼梯直接通向二楼,地点非常隐蔽。经查实,这家幼儿园对外招生名称为“小天使”,整个幼儿园是由一栋工业厂房改建而成的。幼儿园是在这栋厂房一楼上加盖的两层楼,其中幼儿园一层的分隔物以及二层全部建筑均为幼儿园建设所明令禁止采用的苯板材料建设,幼儿休息区也是用苯板材料间隔的一间上百平米的大房间,幼儿睡觉的铺盖被挤挤挨挨地摆放在一起,足有五六十床。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发现,幼儿园只有一处出入口,没有逃生通道,也没有建立各类应急预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执法 现场查封幼儿陆续接走

    工作人员查看幼儿园记录发现,该幼儿园登记在册的幼儿高达216名,当天来到幼儿园的幼儿数量也在百人以上。 “一进屋,我们就能闻到刺鼻的建筑材料味道,这对孩子的身体有很大伤害。”工作人员表示,这家无证幼儿园一个房间内的孩子密度过大,幼儿年纪小自救自护能力差,一旦发生危险,根本无法逃生,像这样的幼儿园发现一处就要查处一处,绝对不允许开办。工作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办园行为,并通知家长将孩子全部接走。

    解决 两处公立幼儿园分流安置

    从去年底开始,崂山区教育局就开展了对无证幼儿园的集中整治,共有22处无证幼儿园被相继查处。“这处小天使幼儿园属于漏网之鱼,去年托管幼儿较少,因此一度未被发现。 ”区教体局托幼办负责人李芸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趁别的无证幼儿园被集中整治取缔,不少适龄幼儿重新选择幼儿园之时,偷偷扩大招生规模,造成了如今更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崂山区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对该幼儿园下达了停业通知,而对于园内入托幼儿的分流问题,区教体局同步研究了妥善安置方案。

    “为了合理解决在园幼儿分流,一方面我们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开办进度,先后开办了张村和张家两处公办幼儿园,大约可以提供学位400多个,同时,中韩街道还有一处大麦岛幼儿园,也在积极的审批筹办过程当中,预计可接纳幼儿100多人。 ”李芸表示,对于前期被查处的22家无证幼儿园共涉及600余名幼儿的入园问题,目前已有三家整改后的幼儿园提交了申办成为有办园许可证幼儿园的申请,预计也可以提供学位300余个,在园幼儿基本上可以得到合理的分流和安置。(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孙景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