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区市今年保障房计划曝光 城阳市北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1 06:24:47 字号:TT

    早报讯 今年全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昨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将这15000套的建设任务具体分解到各个区市,并实行目标责任制,一旦没完成,将被问责。

    根据中央及省政府指导部署,我市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根据下发的任务分解通知,城阳区的建设量最多,达到3015套;其次为市北区,共2770套;开发区建设量排在第三,共2173套。此外李沧区、崂山区也各有一千来套的建设计划,市南区相对较少,仅开工788套。平度、莱西、胶州等建设量排在末位。

    市政府要求各区市列入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原则上应取得规划设计条件,并确保3月底前确定规划设计方案,6月底前完成土地(项目)招拍挂、确定项目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土地、规划、建设、市政等相关部门要对列入年度计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从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加快项目建设。

    要求各区市充分挖潜土地资源,采取新建、购买、改造相结合,配建和集中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对土地资源紧张、落实保障性住房指标确有困难的区,可通过在其他区异地建设保障性住房、异地购买保障性住房指标或低价位、小套型商品住房等方式解决。对异地购买保障性住房指标的区,应对房源所在区给予经济补偿。购买公共租赁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建设指标的区,还应根据项目综合建设成本向建设单位支付建设费用,项目综合建设成本由市物价局会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规定核定。

    此外我市对各区市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未落实的区、市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邵圣良)

    2014年各区、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表

    单位:套

    区域 保障性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 限价商品住房

    市南区 788 693 95 0

    市北区 2770 1687 708 375

    李沧区 1442 920 292 230

    崂山区 1160 760 400 0

    城阳区 3015 1925 705 385

    黄岛区 800 800 0 0

    青岛开发区 2173 2173 0 0

    青岛高新区 852 852 0 0

    即墨市 840 140 200 500

    胶州市 570 570 0 0

    平度市 510 0 0 510

    莱西市 80 80 0 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