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教育局启动中学生志愿服务行动 奉献社会

来源:-- 2014-03-06 14:17:07 字号:TT

志愿校园、缤纷四季

志愿校园、缤纷四季  

    昨天下午,在第15个中国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市教育局在青岛58中举行了“志愿校园、缤纷四季——我的七彩志愿生活”中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各中学的200余名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推动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市教育局结合中学生特点和志愿服务内容,开展了“志愿校园、缤纷四季——我的七彩志愿生活”中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共分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板块,设计开展了“知识普及红、文化创意橙、城市公益黄、低碳环保绿、文明传播青、传递祝福蓝、科技创新紫”等七项志愿服务内容,组织引导广大中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奉献社会,提升素质。

    仪式现场,发布了中学生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和倡议书,为中学生发放了“志愿彩”,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创新推出了“中学生志愿礼”,以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动作,作为志愿者的专属标志性礼节,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全市中学生将围绕“我的七彩志愿生活”七个板块的内容,广泛开展知识普及、文明传播、城市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中学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记者 祝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