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亲借钱 小伙谎称银行门前被打晕抢劫报假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7 06:22:28 字号:TT

    早报讯 跑进派出所自称被打晕抢劫,民警调查竟是一场骗局。昨天,城阳小伙小王在派出所称,他自导自演的这场骗局是为了圆自己对父母撒下的一个谎言。

    小伙跑进派出所报假警

    3月4日晚7时,一名小伙急匆匆跑进城阳正阳路派出所。“我被人打晕了,9000元现金被抢!”报案人城阳的小王说,当天下午,他到一家银行提款,刚走出银行就觉眼前一黑,以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即墨的一条小河边,身上刚取出来的现金已经不见了。“那是我银行卡里所有的钱!”

    “他说得绘声绘色,但却说不出一些细节来。”民警说,接报后,他们带小王来到取款的那家银行,他竟然不知道在哪个窗口取的钱。更让民警怀疑的是,银行监控和记录显示,在案发时间段,小王根本没到银行办理任何业务。见事情败露,小王只好承认报假警的事实。

    瞒着父母辞职担心被戳穿

    25岁的小王技校毕业,毕业后曾在当地一家公司工作。去年,他主动辞掉了工作。“我不想上班了,在企业工作太累,时间也不自由。”小王说,从小,父母对他管教很严,这一切,他一直瞒着父母。每天早晨,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告别父母,作出急着去上班的举动。而一走出家门,就直奔网吧,或者到同学家里玩。

    不久前,父亲和他的一次谈话让他坐立不安。原来,父母打算搬进新房,计划提前装修一下,一番预算还缺了五六千元。“家里也不是没有钱,只是父母都将钱存了定期。”小王说,父亲希望先用他的钱支付一下。如果不出钱,一定会引起父亲怀疑,于是,他大包大揽,声称自己银行卡里还有9000元。实际上,他已经身无分文,一年来,靠到工艺品厂打零工维持生计。后来,父亲催得急了,无奈之下才想出这个法子来。

    贪玩小伙宁可打零工

    “你宁可打零工也不愿在公司上班?”“当时只是贪玩,在公司上班请假都很难,不如打零工自由。”面对民警询问小王说。昨天上午,小王的姑姑来到派出所。姑姑说,小王的父母身体都有病,担心受到刺激,暂时没有告诉他们。

    民警说,根据相关规定,对于谎报案情的人员,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200元至500元罚款;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可刑事拘留。小王的行为没有造成恶劣影响,且认错态度诚恳,将面临行政处罚。(记者 王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