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方破获跨省盗窃案 一副眼镜让大盗现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7 06:17:50 字号:TT

警方破获跨省盗窃案 一副眼镜让大盗现形

    犯罪嫌疑人焦某利用从网上买来的汽车干扰器,3个月来,先后流窜至山东、浙江、江苏等地作案10余起,盗窃车内现金、电脑等价值3万余元。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多个昼夜的侦查、蹲守,民警在焦某再次作案时将其当场抓获。

    车内电脑不翼而飞

    今年2月18日,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鲁先生报案,称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停放在开发区黄浦江路某幼儿园附近的轿车被盗,其放在车内后排座椅上的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被盗。“通过勘查发现,报案人车辆玻璃没有被损坏的痕迹,车门也没有被损坏的痕迹。”开发区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据报案人回忆,当时他下车时用遥控器按了锁门键,但是急着走没有注意是否将门锁上。从初步查证的情况看,怀疑嫌疑人有可能使用汽车干扰器作案。

    多地发现同类案件

    随后,民警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录像,由于停车场的监控探头距离案发地点较远,录像比较模糊,经过仔细甄别,民警终于在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通过顺线查控,开发区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大体体貌特征,但是并没有发现其落脚地点。

    办案民警发现,近期在邻近省份的个别地方以及青岛的城阳、黄岛、胶州都多次发生过类似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经过分析发现,嫌疑人在选择作案时间和地点上有共同之处,多是选择在小学或者幼儿园门口,利用家长早上匆忙送孩子上学之机,用干扰器对车实施干扰后迅速盗窃车内财物,因此警方判断上述案件可能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

    守候多天现场擒获盗贼

    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开发区警方有针对性地在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进行布控与守候。经过多天的不懈守候,2月28日上午7时许,在黄浦江路某幼儿园附近,一个身高1.7米左右、戴眼镜的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之中,守候民警经过观察,发现其与之前录像监控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吻合。随后,民警一直对其进行跟踪,在近1个小时里,该嫌疑人多次用干扰器作案均未成功,上午8时许,嫌疑人终于成功干扰一辆汽车,正要实施盗窃时,守候的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一拥而上,一举将其抓获。

    供述

    3个月作案10余起

    经审查,33岁的嫌疑人焦某对自己利用汽车干扰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焦某供述,2013年11月,他花2000余元从网上购买了汽车干扰器之后,在3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窜至江苏省的连云港、淮安、盐城、南通等地市,以及浙江的杭州、海宁和山东的临沂、日照、青岛等地市,疯狂作案10余起,盗窃笔记本、现金等物品、价值3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