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收实效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08 05:55:29 字号:TT

    本报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区(市)和镇(街道),进行具体指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联系即墨市。昨日,李群出席即墨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提高认识、把握关键,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扎实推进、收到实效。

    李群对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希望即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活动“认知度”和“参与度”。

    李群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突出问题导向,从活动一开始就确定一批整改事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早改真改,勇作为、敢担当、尚实干,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突出思想教育,通过灵活、多样、有效的方式方法,使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自愿。突出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作出表率,真正把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集中精力、身体力行”。突出开门搞活动,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心实意请群众当裁判,确保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转作风、受教育。突出指导督导。省市联合督导组、即墨市督导组要发挥好督导作用,及时掌握各单位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分类指导,对症施策。

    李群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汇集民意、集聚民智,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使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得到灵魂“洗礼”,锤炼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更加重视基层、关注基层,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扎实搞好农村社区换届选举,真正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对基层干部充分信任、格外关心、精心培养,既要严格管理,更要“识长赞美”。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通过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省市联合督导组组长林杰,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出席会议。即墨市委主要负责人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工作部署。

    会前,李群来到即发集团,深入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生产一线职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