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明年通车试运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9 06:33:29 字号:TT

    早报讯 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先前因低温进入停工状态的青龙高速全线复工,昨天,记者探访了青龙高速即墨段,作为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施工区域,包括了龙泉、即墨东两座互通立交和一处即墨停车区的即墨段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了解,青龙高速将在年底前完成路面主体施工,并展开机电、房建等附属设施的建设,为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做准备。

    昨天上午,尽管气温仍然比较低,但青龙高速主线即墨段的施工现场已经重新恢复了热闹场面,数百名工人开始复工。青龙高速青岛段的第九合同段项目部经理肖占滨介绍,这段工程由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之前由于冬季室外气温过低,不具备施工条件,因此工地进入停工状态,直到近期气温回升才重新启动。

    据介绍,第九合同段是青龙高速青岛段全线线路最长、造价最高的标段,约10.4公里的施工路段中,包含了龙泉互通立交、即墨东互通立交、即墨停车区等工程,共设跨线桥6座,通道桥7座,沿线要上跨青威路、鹤山路、蓝鳌路、省道297等多条主干道路,施工难度也是各段中较难的。

    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即墨东互通立交紧靠即墨市鹤山路,作为即墨市的一条东西主干道路,鹤山路每天车流量较多,青龙高速即墨东互通立交建成后,青龙高速在即墨市东部的出入通行能力和辐射能力将明显增强,无论是前往即墨市东部新城区,还是前往蓝色硅谷核心区,都将非常方便。

    根据工期安排,第九合同段内在建的青龙高速跨鹤山路和跨蓝鳌路两座立交桥,预计将于8月底前实现桥面贯通。

    截至目前,青龙高速全线工程总体已累计完成投资38.8亿元,占总投资71亿元的54.6%。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7.2亿元,近期全线复工后将重点建设路面工程,年底前实现路面主体完工,并为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做好附属设施建设等各项准备。(记者 于顺 通讯员 交宣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