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企年底将公开招聘 结果在指定网站公开发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2 13:32:56 字号:TT

    昨日,省人社厅网站发布了《2014年就业工作要点》,其中涉及到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试点、确保农民工与企业职工同工同酬、提高大学生就业率等多个热点。

    高校毕业生创业参与率达5%

    根据2014年全省的就业工作目标,今年全省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万人,就业转失业人员就业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各类群体创业参与率将提高1至2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创业参与率达到5%以上,此外还将评估认定2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10家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园区。实现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创业培训20万人。保证60%以上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取得劳动保障协理员或职业指导师、创业培训师、创业咨询师等职业资格。

    对比青岛市的2014年人社工作要点可以发现,上面这几项目标任务均有所体现,其中青岛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要实现本市城乡新增就业2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同时政策性扶持创业1万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8万人,困难群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据记者了解,现在青岛市的高校毕业生创业率已经达到5%,达到了全省的总要求。

    年底推开国有企业公开招聘

    在这次发布的工作要点中,记者注意到,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今年将在部分企业试点,年底有望在全省推开。根据要求,今年全省将规范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制度,在省属国有企业,包括驻鲁央企及分支机构进行试点,争取年底前在全省推开,实现国企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方案、招聘程序、招聘岗位和招聘结果在就业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公开发布。同时,针对农民工就业问题,这次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在全省建立农民工与同岗位职工同工同酬制度,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实行同工同酬制度。

    除了对农民工薪酬方面做出要求外,在整体就业环境方面,这次的要点中也有细化的目标。 2014年全省将一方面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约率和社会保险参保率,另一方面在农民工城镇落户、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大病医疗统筹等方面加强规划,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此外,还要推动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跟踪管理离校未就业学生

    针对这几年压力较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这次的工作要点中也有专门的说明,其中要求推广小型化、专业化校园招聘活动,提高大学生与企业的对接成功率。此外,还将优化升级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实现网上毕业生与用人岗位实时、实名、实岗匹配对接。

    在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上,今年全省将扩展“三支一扶”服务岗位范围和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实施规模,落实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中小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鼓励扶持政策,促进更多毕业生实现基层就业。对那些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实现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全员全程实名跟踪管理服务。(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