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大集今年将变景观工程 6月份开工整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4 06:03:47 字号:TT

李村大集今年将变景观工程 6月份开工整治

    早报讯 李村河中游今年6月开工整治,李村大集段变身商贸和休闲一体的景观工程;投入5.4亿元改建中小学13所;启动青钢片区和零星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李村商圈再增加5个商业综合体……昨天,李沧区区长王希静做客青岛新闻网,回答众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李村大集变景观工程

    针对市民对百年李村大集的关注,王希静回复说,李村大集作为百年大集,由于铺面集中、人流量大、基础设施落后,产生的垃圾、污水等问题多为人诟病。今年李沧区将对李村大集所在的李村河中游进行整治,整治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后开工,范围从青银高速至君峰路,其中李村大集段将进行清淤、截污、护坡、美化绿化,建成河流和大集并存,商贸和休闲一体的景观工程。

    同时,李沧加强流域污染整治还要加大污水直排口整治力度。2014至2016年,李沧区需要完成28个污水直排口整治,包括9个临时截污溢流口、12个工业企业排放口、4个雨污混流排放口、3个雨污混排暗渠,以及19个雨污管网建设等任务。

    改扩建中小学13所

    今年,李沧区共投入5.4亿元、改扩建中小学13所,建成并投入使用湾头第一小学、青岛北站安置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上王埠小学、中崂路小学、文昌阁小学、枣山路小学等7所学校。此外,还开办沧台路小区幼儿园、绿城安置区幼儿园2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启动安顺路以西12班幼儿园、中海地块2所各12班幼儿园、海通车桥6班幼儿园、蓝山湾12班幼儿园建设。备受关注的中崂路小学占地45亩,规划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2班小学。该项目现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门窗及装饰装修工程,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

    规划百亩地建大医院

    李沧区今年将启动青钢片区和零星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惠及居民1000余户,计划总投资约7.5亿元。李沧区计划年内实现16个项目约2万户居民回迁。永年路等8个片区3146套异地安置房实现入住。启动永安路街道等零星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开工保障性住房1442套、配租配售2500套。

    在道路建设方面,重点做好金水路打通工程二期等38条续建道路和大崂路改造等25条新启动道路施工,太原路等3座立交桥投入使用。2014年将在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内新建1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惠及周边居民约6万人。大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启用新三医及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两三年后东李人口会越来越多,目前李沧区东部大医院较少,随着李沧东部的发展,人口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东部居民的医疗需求,李沧区政府在李沧东部已经规划了100亩的医疗用地用于大医院的建设。

    李村银座广场10月开业

    近几年,李村商圈相继投入运营了苏宁、万达、乐客城等一批高品质大商业,另外还有5个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进度,李沧银座广场项目预计10月份开业。

    目前,中央公园项目已经主体封顶,建设包括soho式办公、高档住宅和大型商场等在内的商业综合体;奥克斯广场项目已建至地上8层,建设集购物、餐饮、商务、居住、休闲、文娱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高档都市生活综合体;东李花园北区项目(gala PLAZA购物艺术馆)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建设以亲子游乐为主题的休闲购物广场;维客广场地下改造项目将打造集地铁换乘、人流疏导、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李村商圈配建837个车位

    按照李沧区编制的中心商圈交通组织规划,为缓解交通压力而实施的维客广场地下改造工程已完成基坑开挖,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该项目配建地下停车泊位837个,除了自身配套停车需要外,其中增设的277个停车泊位,也将缓解核心商圈停车难的问题。与此同时,李沧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及停车泊位(楼)的规划建设,构建地下、地面和空中相结合的立体化交通模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