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成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建设试点 将开发APP

来源:中国网-- 2014-03-14 13:28:17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首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城市。

    本次试点工作旨在探索系统一体化设计和建设工作,全面提高便民服务效率。青岛市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鼓励和吸引社会第三方信息服务机构的参与,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资源的便民化、集约化和社会化,研究建立全国人社云服务标准,构建人社云计算平台。二是创新 “智能化”的“引导式”自助服务模式,研发推广新一代自助服务设施,在全市基层服务大厅进行部署,打造起“一刻钟人社服务圈”,突出解决城乡老年人、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知识层次较低等弱势群体信息化服务手段不足的问题。三是在全国首批试点智能移动终端应用,针对不同的服务需求开发智能终端APP应用,在人社业务移动应用领域方面实现新突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