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九大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 青岛公众评价最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9 07:09:09 字号:TT

    山东省“2013年山东九大公共服务业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本次调查以供电、水暖气、供油、电讯、银行业、高速公路、旅游业、餐饮业及保险业等九大公共服务行业为研究对象,选取济南、青岛、潍坊、东营及泰安5市作为样本城市进行实地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5个城市中,青岛公众对本市公共服务业的评价最高。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供电行业的总体评价最高,满意度得分为81.63分,连续五年名列九大服务业榜首。不过,公众认为供电行业办理业务的程序、用电信息的发布、报装业务、缴纳电费的方式等方面的服务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公众对电讯业总体服务评价在九大公共服务行业中列第二位,公众认为电讯行业最有待改进的方面是太多捆绑消费、计费不透明、宣传误导、垃圾信息太多、霸王条款等。对银行业的总体服务评价位列第三,公众最不满意的方面是排队时间长、收费项目太多太滥、提款机额度设定不合理、免责霸王条款、自动系统故障多等;保险业排第四,主要是在理赔程序、企业宣传、条款术语、理赔进程告知及评估时间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旅游业排第五,强迫购物、霸王条款多、导游专业素质差及出行安全保障等几项排在前列;公众对高速公路的总体评价一般,位列九大公共服务行业第六位,其中56.41%的受访者认为服务区总体服务水平不高;水暖气排第七名,主要问题是暖气费按面积收费不合理、超龄使用燃气罐、价格不透明等;餐饮行业排第八位,公众认为餐饮业应该改进的方面主要是食用油的安全问题、就餐的卫生条件等。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供油业服务的总体评价最低,满意度得分为66.79分。公众认为供油业服务工作最有待改进的方面是供应站效率低,油价高、成本不透明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