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家银行5年内提供200亿技改融资 利率优惠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6 07:48:34 字号:TT

    本报讯 为帮助企业缓解技术改造融资难问题,日前,市经信委与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签署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综合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至此,该委已与3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3家银行承诺5年内对我市优质技术改造项目,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融资总量,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在贷款利率方面原则上给予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利率。

    围绕企业技改,市经信委积极推进政银务实合作,搭建高效银企对接平台,分别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建立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已累计向银行推荐了200余个有融资需求的技术改造项目。对技改企业,银行坚持上门服务,积极对接项目融资需求,其中,青岛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优势,创新推出‘技改贷’业务,快速审批、高效出账、优先放款。通过加强政银联动、强化跟踪落实,目前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已为13个项目发送固定资产贷款近5亿元,为部分企业增加授信额度10亿余元,有效促进了金融资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市经信委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撬动更多金融资本参与技术改造活动,我市设立了1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主要以贷款贴息方式支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技术改造贴息资金按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年利率对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进行贴息,贴息金额不超过项目贷款额的10%。2013年,我市共扶持技术改造项目31个,总投资41.9亿元,撬动银行固定资产贷款11亿元,杠杆效应显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