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婆家重男轻女 女子生完二胎后被赶出家门(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16 08:37:11 字号:TT

    几个月前,35岁的李明丽(化名)第二次当了妈妈。新生命的到来,没有给这个家带来多少欢乐,反而爆发了一场战争了,婆家把她赶出家门,甚至连孩子都不让见,婆婆,丈夫和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这是李明丽和女儿分别的第三个月。小李的母亲说,这些日子,女儿几乎天天都是以泪洗面。

    李明丽的娘家在即墨环秀李家西城西社区,母亲说,半年前,女儿刚刚成为第二个孩子的妈妈。没想到,今年正月,还在哺乳期的女儿忽然独自哭哭啼啼的回家了。

    李明丽和丈夫结婚四年,两人已经有了一个两岁半的女儿。她的这段叙述,让记者有些纳闷。李明丽的娘家和婆家都在即墨市区,两地相距并不远,就为了回趟娘家,怎么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小李说,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把行李丢在大街上,女婿甚至连门都没进,就这样把媳妇送回了娘家。虽说隔了几天,李明丽又被接了回去,可在婆家的生活却一直风波不断。今年的正月初三,李明丽又一次回了娘家。她说,两个孩子,婆婆一个都不让带,只身回家后,当时才四个月的小闺女被迫断奶。如今,见孩子一面,是这个当母亲的最大愿望。

    买项链,回娘家,听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哺育孩子,却是一个母亲本能的天性和最基本的权利。小李说,婚后的这几年,自己和婆家人虽然偶有摩擦,但也没什么大矛盾。这几个月里,婆婆和丈夫之所以对自己这个态度,其实另有原因。

    李明丽说,这个想法并不是空穴来风,丈夫和婆婆的很多行为,早已经有了蛛丝马迹。

    而此时,丈夫的表现,更让李明丽心凉了半截。

    就这样,生完第二胎后的几个月,猜疑,埋怨,争吵,小两口的生活就在一片混乱中度过。

    小夫妻矛盾不断,到底是不是重男轻女惹得祸?调解律师上门,事情会不会另有隐情?

    现在发生的一切,是因为婆家重男轻女引起的吗?我们得听听李明丽的婆婆是怎么说的,于是,我们记者约上调解律师一起去了李明丽的婆家。

    见到儿媳妇和亲家,婆婆的态度很激烈,经过再三劝说,她才勉强答应,先和记者聊聊。事情是不是真像李明丽所说,是因为生了个女孩,才引起了如此多的家庭矛盾呢?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这矛盾迭出的局面,到底是为了什么?儿子迟林不在家,记者只能电话联系。

    迟林解释,妻子坐月子时,自己正好失业,之所以打不起精神,完全是为生计发愁,此时,妻子提出买项链的要求,无疑是火上浇油。自己一气之下,就把生完孩子只有十六天的妻子扔回了娘家。

    看来,对于这个媳妇,婆婆也有很多的不满,所以,对于小两口的争执,婆婆坚决的站到了儿子一边。几天后,儿子把儿媳接回家,事情似乎就算过去了。可是,这件事在双方心中留下的芥蒂,却为后面一系列的矛盾埋下了伏笔。

    春节过后,事情没有因为李明丽回娘家而画上休止符。一个月前,她通过社区找到婆婆家,希望以调解的形式化解双方矛盾,可没想到,就在现场,双方竟然大打出手。

    是被赶出家门,还是赌气离开,是见不了孩子,还是不愿见孩子,两家的矛盾,看上去更多是意气之争。然而,事情的关键是,两个孩子,一个两岁半,一个才六个月。小小年纪便要面临父母离异,他们的成长,无疑会比别的孩子多几分坎坷。

    在孩子温暖的笑容面前,婆媳之间冰冷的关系,似乎一下子融化了。

    既然所有人都觉得,日子还是团团圆圆的好,那么,什么时候,两家人才能放下心中的芥蒂,重归于好呢?

    看来,对于过往的种种,大家还是很难放下。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亲人面前争强好胜,争的是意气,伤害的却是感情。

    多让人羡慕的一个家啊,健康的老人,两个可爱的孩子,可我觉得你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非得给平静的生活惹出点波澜!都从自身找找原因,是不是有做的不够的地方,是有没有对这个家,对家人付出了最多的关爱。妻子越贤,夫祸越少,丈夫越仁,妻子越美,子女越孝,父母越安,父母越慈,子孙越贤。这个家,谁都离不开,为了两个可爱的孩子,收起自己的脾气和自私,共同经营好这个家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