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尼康陷入黑斑门 上百名D600用户展开维权诉讼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7 05:42:49 字号:TT

    早报讯 前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起坑害消费者权益的“黑幕”。过期两年的面包随便更换保质期、尼康D600相机照片频现黑点等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黑榜”。昨日,这些被曝光企业作出不同回应。

    D600用户准备起诉

    央视在3·15晚会曝光了尼康D600出现CMOS进灰问题,虽然尼康免费为用户清洁处理CMOS与更换快门组件等维修工作,但照片中仍会出现肉眼可见黑斑。针对这个“黑斑门”,尼康中国昨日凌晨在官方网站上作出了回应。声明中指出,持有尼康D600相机的用户,如果在拍摄时画面内出现多个黑色颗粒状影像的现象,他们将收下用户的相机,检查并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对发生上述现象但已超出保修期的尼康D600数码单反相机,可联系就近的尼康售后服务中心或尼康特约维修站,免费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其中包括免费对相机进行检查、清洁,并进行快门等相关零部件的更换。相机的往返寄送费也将由尼康公司承担。

    据了解,在中国的数百位尼康D600消费者组建QQ群中,网友准备集体维权。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已发布声明称:“律师将帮助消费者向尼康集体维权,组建律师团队集体诉讼并跟踪律师的服务流程,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QQ群上百名用户也表示,愿意委托该律师事务所集体对尼康展开维权诉讼,不少人已签订了电子版的代理委托书。

    问题食品已展开召回

    此外,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15日晚,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杭州广琪有限公司查封,目前相关部门已控制包括公司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吴蕾在内的多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大量的过期食品等制假原料及相关设备。涉案企业成立于2007年7月5日,是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和九月生活等糕点烘焙企业的供应商。目前,这些蛋糕烘焙企业已暂停使用杭州广琪公司原料。相关部门对涉嫌使用问题原料产品展开召回。封存共计36种产品、4628.5箱原料,封存涉嫌问题成品237.13kg,召回涉嫌使用问题原料产品计85.2kg。

    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制作销售大量过期食品,其原料供应商则是上海福基食品销售有限公司。15日,上海的食药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已连夜对该公司展开调查。(记者 樊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