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醉驾受重罚 判拘役1月十年内不得领驾照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6 16:05:45 字号:TT

    晚报讯 今年初,出租车司机宋某因醉酒驾驶被胶州交警大队查获,并被交警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办理驾驶证的处罚。昨天,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日前,胶州人民法院依法对当事人判处一个月拘役并处6000元罚款的处罚。几杯酒,却用“十年”来买一个教训,这个教训的确有点深刻。

    今年1月22日下午5时许,胶州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胶州市福州路与徐州路路口执勤,一辆出租车因违反禁令标识调头被执勤民警拦下。在检查证件时,民警发现该司机的脸有些发红,“喝酒了吗? ”民警问道。 “没有没有,哪敢喝酒啊!开玩笑!”该司机急忙辩解。说话间,一丝酒气飘出,被民警闻到。随后民警将该司机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在中队,经过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6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还说不敢喝,要是敢喝,你得喝多少啊?”民警拿着测试结果质问该司机。见露了馅,该车司机宋某交代了事情原委,当天其所驾驶的出租车出现了故障,并送到汽修厂维修,好不容易有个空闲,他便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后将车辆提出准备交班,行驶至胶州市徐州路时,发现前方有禁止调头的标牌,宋某没有按照标牌指示行驶,而向前行驶了几米后,突然在马路中间调头,这一幕恰巧被该路口的执勤民警发现并上前盘查。

    后经对宋某血样检测,他属醉酒驾车。胶州交警大队依法向法院移交了该案件。 3月13日,胶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宋某判处一个月拘役并处罚款6000元的处罚。此前,胶州交警大队根据规定,已对其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处以吊销驾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考试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