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德路现刚满月弃婴 身上小纸条交代身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9 06:16:39 字号:TT

宁德路现刚满月弃婴 身上小纸条交代身世

    早报讯昨天清晨,青大一路和宁德路交叉口附近传出孩子的啼哭声,青岛巴士公司的调度员姚学贞和同事在墙角发现了一名女婴躺在纸箱里。狠心的母亲在纸箱里留下了一张便条,被遗弃的女婴昨天刚刚满月。

    上班路上拾到弃婴

    昨天清晨5时许,姚学贞和同事乘车赶往路队,在青大一路和宁德路路口附近,突然听见了孩子的哭声。“我开始以为是猫叫。”姚学贞说,同事提醒她路边有个箱子,这才让姚学贞起了“疑心”。她和同事下车打开箱子一看,一个婴儿正躺在箱子里大哭,旁边还放着棉袄、奶瓶、奶粉,还有一张纸条。姚学贞赶紧把孩子抱进了调度室取暖。给孩子喂上热水,把孩子安排妥当后,姚学贞报了警,警方随后赶到。

    民警打开纸条,发现这是女婴的母亲留下的。“辰辰,女,出生2014年正月初九,属马。”上面写道,女婴今年2月18日出生在临沂,随后被未婚妈妈抱到了青岛,到城阳租住,在房东的帮助下养了孩子一个月,后来“实在没有能力继续抚养,希望好心人能收养她”。在纸条里,母亲还嘱咐捡到孩子的好心人,“孩子喝奶粉,奶温接近人的体温,热了、凉了,她都不喝……”

    “我们捡孩子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女的一直看着我们,等到我们把孩子抱起来她就消失了。”姚学贞回忆道。

    孩子看起来挺健康

    “这可不是我们第一次捡到被遗弃的孩子。”姚学贞说,路队所在地距儿童福利院很近,因此狠心的父母选择把孩子放在这里。

    110民警此后将孩子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孩子目前看来比较健康,但仍需要送往医院做详细检查。警方将对此事展开调查。我国《刑法》规定,父母故意丢弃婴儿,情节恶劣的,最高可判刑5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