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青岛气象台美女主持:化妆卸妆4个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9 06:03:49 字号:TT

揭秘青岛气象台美女主持:化妆卸妆4个小时

    核心提示

    3月23日,又将迎来世界气象日。天气同百姓生活密不可分,气候的变化早已成为世界各国密切关注的焦点之一。我市的气象预报如何出炉?预报的准确率能达到多少?谁在幕后做气象播报?青岛实施人工增雨多年,取得了怎样的效果?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市气象台,为市民一一揭秘气象背后的故事。

     每天化妆3个小时

    “今天夜间我市云量增多,南部地区有阵雨,明天夜间起,又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当市民坐在家中,看着电视上播出气象预报时,一个必不可少的身影就是气象播报员。天气现象变化万千,他们却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岛市首席气象播报员张霞就从事着这样一份工作,2004年她通过应聘来到青岛市气象台干起了气象播报员。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市气象台一楼演播室。推开化妆间的门,张霞端坐在化妆镜前,站在一旁的化妆师正用夹子给张霞贴着双眼皮胶。化妆台上放着十多支形状不同长短不一的粉刷,粉刷一旁的绿色化妆包里装满了各式化妆品,眼影盒里的各色眼影也都被用去了大半。这已经是张霞当天第二次化妆了。张霞告诉记者,化妆是她每天进入演播室录制节目前必须进行的流程。每次化妆的时间要1个小时,而这样的“持久战”每天要例行3次,为的是能在荧屏上展示给观众一个良好的形象。贴完双眼皮胶后,化妆师开始用化妆棉给张霞擦粉底。“这是BB霜吗?”记者问。“这不是BB霜,BB霜是平时生活中用的,这个更专业一些。”张霞的化妆师还告诉记者,因为工作需要,她化的是油彩妆,和日常的彩妆有很大区别。日常的彩妆一见水就花了,张霞的化妆品都是防水的。出外景时遇到刮风下雨,就算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妆也不会花。也因为这个原因,张霞卸起妆来也更费时费力,用专业的卸妆液要洗半个小时才能洗干净。化妆1小时,卸妆半小时,每天3次,加起来就4个半小时了。

    短发一留十几年

    张霞大学刚毕业时也是个长发飘飘的姑娘。跟多数的女大学生一样,那时的张霞也喜欢尝试不同的发型,拉直、烫卷或者给头发染不同的颜色。但这一切从张霞开始从事气象播报员的工作后就都成为了过去时。“因为是播新闻,所以要给观众留下干净利索的形象,于是就把长发剪了。”张霞告诉记者,自从把长发剪掉后就再也没留起来,从播时政新闻到改行播天气预报一直都是短发。“换发型是件很严肃的事情,需要向上级汇报请示,因为这不仅是个人形象的问题,更关乎到台里的形象。就像新闻联播的主持人,每天有亿万观众在收看节目,突然改变形象,观众就可能不太接受得了。虽然我们的影响范围没有那么广,但这也是必须要考虑和注意的问题。”说到短发一留就是十几年的问题,张霞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遗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