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个开放社区私装停车器被强拆 重新划停车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06:06:58 字号:TT

5个开放社区私装停车器被强拆 重新划停车位

    早报讯 阜新路街道开始对居民私自安装的停车器予以强制拆除,这些停车器占用了消防通道,给小区居民带来消防隐患。据介绍,该街道通过前期摸底发现,这种现象在南山、阜康等5个老式开放社区较为普遍,共有上百个占用消防通道的私装停车器,多数居民接到清理通知后,都自行将停车器拆除,但仍有一些停车器没有清除。当天,城管执法人员指挥施工人员使用气焊等工具将占据消防通道的62处停车器强制拆除。

    钢管圈地霸占消防通道

    下午2时许,记者在鞍山二路附近的小村庄社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居民楼下使用气焊切割一个用钢管搭建的停车设施。这个停车设施由4根3米多长的钢管焊接而成,在居民楼院中围起一个能停下一辆轿车的空地,进出口还有一个带锁的铁链,禁止其他车辆进入。由于这个停车设施横向安装在小区进出路口,原本6米多宽的消防通道仅剩下不到3米。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小区出现火情,不到3米的通道根本无法进出消防车。施工人员将钢管切断后,又将深埋在地面的固定支架清理掉。在该小区,施工人员共拆除了10多个不同样式的停车器和占地设施。

    停车器多“私人定制”

    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抚顺路的安民社区,这个社区占用消防通道私自安装停车器的现象更为严重。这些停车器有正规停车场使用的定制停车锁,也有用不同粗细钢管焊接起来的,还有的居民直接在地上挖出一个深坑,将直径10多厘米的钢管插在里面,自己停车时将钢管拔出来。“这些私自占地安装的停车器五花八门,九成以上都是居民自己设计制作的,拆除时还真得动一番脑筋。”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街道的老式开放小区比较集中,这些小区在建设时没有停车场,小区居民为自己停车方便,就在楼下自发“圈地”。“老式小区原本通道就窄,安装上停车器后,消防通道都被挤占了。”据介绍,该街道摸排发现,这种现象在南山、阜康、小村庄、北海、安民等5个老式社区较为普遍,经过前期工作,部分居民自行将安装的停车器拆除,但仍有部分停车器占据着消防通道。

    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

    “我们家老太太病了,救护车都进不来,最后只能用担架抬出去。”家住安民社区的徐女士看到执法人员强拆占路停车器非常高兴。徐女士告诉记者,居民私自搭建的停车器长期占据了小区进出通道,不但阻碍了消防通道,连居民突发急症叫来的救护车都进不来。徐女士说,她家老人今年初突发心脏病,救护车开到楼院门口就是进不来。无奈之下只能用担架将老人从楼上抬出来上了车。

    阜新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法占道的停车器拆除后,他们将对各小区的道路现状和居民停车需求进行调研,征求社区居委会和居民意见,在现有楼院空地基础上,充分挖掘停车资源,科学划定停车泊位,以解决居民停车难题。市民发现小区中有违法安装的停车器等占路设施,可向辖区城管执法部门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