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遇奇葩笨贼 偷手机后不逃围观失主翻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7 14:24:04 字号:TT

女孩遇奇葩笨贼 偷手机后不逃围观失主翻包

女孩遇奇葩笨贼 偷手机后不逃围观失主翻包

    一名来青旅游的北京女孩在人民路逛街时,被窃贼盯上。未料,背包带有反锁装置,小偷跟了一小时连着试了十次才将手机偷走。得手后,他居然装成路人在女孩面前晃来晃去。 10月5日晚,窃贼的盗窃过程被反扒民警发现。随后,民警当场将其扣下。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一路尾随

    小贼盯上女孩手机

    10月5日晚上9时许,从北京来青岛旅游的大学生小王在人民路逛街,她一边走,一边用手机听音乐。为了防盗,小王出门时候还特意把手机放在了背包最里层,只把耳机线露在外面。小王一边逛夜市一边买各类小吃,玩得不亦乐乎。

    正当小王在各个小摊之间来回穿梭的时候,一双贼眼盯上了她的背包。一个18岁左右的男青年始终跟在小王身后,只要小王在摊位前弯腰挑选商品,他就蹭到小王身后。表面看来,这个男青年就像在看商品,但是他的一只手却在小王背包拉链处来回摸索,伺机偷东西。

    试探数次

    一小时后拉开拉链

    正在人民路执行反扒任务的便衣民警从一开始就盯上了这个小贼,但是鉴于反扒工作的特殊性,便衣民警必须等小贼“得手”之后才能把他当场拿下。因此便衣民警始终与小王及小贼保持一定距离,既能观察小贼的一举一动,又能保证不被小贼发现。

    可能是因为小王的背包拉链太紧,这个小贼整整跟了一个小时也没把东西偷出来,但是小贼很“执着”,颇有不得手不罢休的势头。看着小贼又急又无奈的表情,便衣民警都觉得很可笑。在试探了十多次之后,小贼终于把小王的背包拉链拉开。就在小王进入一家便利店的瞬间,小贼将手机从背包里面拿出来。

    当场演戏

    失主面前若无其事

    这一切被身后的便衣民警看得真真切切,据当时抓贼的唐警官讲:“我和同事盯着这个扒手,看他把失主的拉链拉开,本来我以为他要偷钱包,没想到他把失主的手机偷了出来,这个手机上面还连着耳机线,失主当时正在听音乐,这个小贼也不知怎么想的,是胆子太大,还是脑子太蠢? ”

    小贼偷出手机后,迅速把耳机线拔了下来,然后握着偷来的手机转身就走。而正在听音乐的小王则是一脸茫然,“音乐怎么停了? ”等她回过神把背包拿下来打开,发现手机莫名其妙就没有了,更是愣在当场。

    得手之后的小贼没有马上拔腿跑走,而是装作路人在便利店门口大摇大摆转了两圈,而小王就在他面前不断翻找自己的背包,脸上满是焦急。看到这一幕,便衣民警真是气坏了,当即上前将小贼按住,从他口袋里翻到小王被盗的手机。这时候小王才明白,自己的手机是被偷走了,而且窃贼就在跟前。

    笨贼供述

    一个小时“解拉链”偷个手机“累死了”

    经过审讯,窃贼供述他姓张,18岁,甘肃人。张某看见小王背包里面的耳机线之后,认出这是三星最新款的手机线,于是他断定这是块“肥肉”,本来他以为小王背包拉链一拉就开,没想到对方拉链有反锁装置,他捣鼓半天也没打开。在试探十多次之后,张某终于拉开了拉链,“我都跟了她一个多钟头了,拉链一开,我啥也不顾,就想赶紧偷了手机走人,累死了。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窃贼伸手拉开小王的拉链偷手机。 (警方供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