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暴走爸爸捐肝救子追踪:病情恶化 明天提前手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2 08:00:43 字号:TT

暴走爸爸捐肝救子追踪:病情恶化 明天提前手术

暴走爸爸捐肝救子追踪:病情恶化 明天提前手术

    早报讯 暴走爸爸刘加和捐肝救子手术提前了,原定下周二的手术提前到了明天。“父子俩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昨天,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他们将组成10名外科大夫在内的专家组,为父子俩实施移植手术,手术由青大医疗集团的副院长臧运金主刀。这是我市首例活体肝移植手术。

    市民给父子俩捐7万

    暴走爸爸刘加和捐肝救子的消息引起岛城市民的关注,连日来,众多爱心市民或者通过汇款,或者通过见面的方式,给父子俩捐款做手术。“你的做法太让我感动了,这是2000块钱,希望能对你俩有帮助。”昨天,70岁的王先生来到病房,他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王先生说,他从早报看到刘加和不惜开刀取自己的肝救儿子,“你这是给儿子第二次生命啊。小刘,手术成功了,一定要好好孝敬你爸爸。”王先生握着父子俩的手含泪说。

    躺在病床上的刘祥杰感慨万千,捐款本密密麻麻记录着捐款人的信息。“从早报报道我的消息后,我收到了7万块钱的善款。”刘祥杰说,还有以前的同事看到报纸后,到医院看望他,鼓励他和父亲战胜病魔。同在青大附院住院的病号得知暴走爸爸捐肝救子的消息,纷纷过来给他俩打气。

    我做好了捐肝准备

    “住进青岛的医院后,大夫说我有轻度的脂肪肝,可能影响移植手术。”刘加和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手术顺利进行,他开始暴走,每天暴走4个小时,距离十几公里。“我现在体重恢复正常了,是75公斤,大夫说适合做肝脏移植手术了。”刘加和说,青岛市民很热心,不仅捐钱,还有的市民陪他晚上暴走,让他暴走的夜晚不孤单。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手术能否顺利,我的肝能不能在儿子体内活下来。”刘加和说,最近两天,因为自己患上了轻度感冒,医生不让他外出。刘加和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手术持续10余小时

    昨天下午,刘祥杰的主治医生王新告诉记者,肝脏移植手术原定是下周二,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父子俩的身体状况都还不错,而且刘祥杰的病情较重,一旦吐血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因此手术提前到了周日。“应该说,这次的手术准备很充分,我们先是通过三维成像技术,对刘加和的肝脏实施了分析,包括肝脏上血管走向等,为手术提供了一手资料。”王新说,手术中“劈肝”环节很重要,既要保证刘加和健康,又要确保植入刘祥杰体内肝脏成活,因此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本次手术由青大医疗集团的副院长臧运金主刀,组成10人专家组,为父子俩实施移植手术。王新说,手术初定从早晨7点30分开始,估计得持续到晚上八九点左右。如此长时间的手术,对于专家组成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作为主治大夫,王新说,他们有过多例手术经验,因此在技术上来说不成问题。

    右侧肝全捐给儿子

    谈到手术过程,王新说,刘加和要最先进入手术室。“我们先从刘加和体内把捐献的肝脏取出来。”王新说,经过最终会诊,他们决定取刘加和的右侧肝脏,这片肝脏占到肝脏总体积的60%左右。“经过处理,植入到他儿子的体内。”王新说,植入刘祥杰体内的肝脏经过排异关后,可以继续生长,预计在3个月内就可以长成一个完整的肝。

    “现在父子俩的手术费还没凑齐,但是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先给他俩做手术,然后再适当减免部分费用,帮助这对父子渡过难关。”王新说。(记者 王磊江)

    新闻回放

    日照的刘祥杰患有罕见的肝病,如果想保命就要实施肝移植,他的爸爸为了延续儿子生命,不惜捐肝救子。为了让身体能够符合要求,减轻脂肪肝症状,刘加和暴走成功减肥9斤。经过早报报道后,引起很多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关注,他们以不同的方式鼓励这对父子能够尽快手术,早日康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