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只中华鲟移驾世园 运输有难度工人忙10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6:12:44 字号:TT
 

    由于个头太大普通水池无法容纳,原本定于3月20日入住世园会“海底森林”的纯种中华鲟昨天才搬家。因中华鲟体格健壮力气非常大,怕运输时将其弄伤,从养殖池到运输水缸只能用软担架一条条抬,工作人员花了十个小时才将这20条中华鲟全部送抵海洋馆。记者 宋新华

    喝了9年淡水再改回饮海水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跟随运输车再次来到鳌山卫中华鲟养殖场,负责中华鲟日常喂养和海水驯化的技术人员周子甲介绍,挑选好的20条中华鲟驯化效果很好,早已经完全适应海水的生活。

    “中华鲟既可以适应海水环境又可以适应淡水环境,2005年因为青岛赤潮太多海水污染比较厉害,我们就将它驯化在淡水环境中养殖,现在要到世园会的海洋馆所以又将其驯化回去。”周子甲告诉记者,经过了九年的淡水养殖,没想到中华鲟会在短短的三个月内便再次适应了海水环境,如今也得以在世园会“海底森林”中畅游。

    鱼担架上阵中华鲟“服软”

    准备就绪后,周子甲将养殖池内的水放掉三分之二,海洋馆工作人员穿着防水衣进入养殖池,接应的工作人员立即将事先准备好的鱼担架拿过来。记者注意到,这个鱼担架长约1.5米,由两根光滑的竹子作为担架棍,中间是一块柔软而结实的布料,布料一头被缝上一个小口。两名工作人员将担架慢慢放到水中,没有圆口的一端冲向中华鲟的头部,待一条中华鲟游到担架上方,两名工作人员迅速收拢担架,中华鲟就被包在担架中,嘴巴正好插在缝制的圆孔内。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接过担架,快速将中华鲟送到运输车的水池当中。考虑到运输水缸空间有限,工作人员决定分三次运输,第一次先运输六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