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遛狗妇女小区里被撞伤 司机称阳光刺花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3 08:38:32 字号:TT

    迎面射来的阳光太过刺眼,正在拐弯的轿车司机来不及放下遮光板,就已经将牵着狗在小区路上行走的妇女撞倒在地。“轿车司机撞人之后还不知道,当时这名妇女穿的长靴挂在车上,她连忙拍打轿车车门,司机才发现撞人了。”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合肥路北村小区26号楼下发生车祸,被撞妇女怀疑右腿骨折,被紧急送往齐鲁医院急救。

    轿车转弯撞倒遛狗女

    “刚才在我们小区里,一辆红色轿车把遛狗的女邻居给撞倒了,司机当时还不知道撞了人,开车继续往前跑。”昨天上午9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北村小区时看到,这辆肇事的红色轿车仍停在小区路上,旁边一名妇女倒在地上,120急救人员已经赶到,初步检查发现她的右腿可能骨折,用夹板和绷带帮她包扎。司机牵着伤者的小狗站在旁边,脸上满是愧疚。

    司机称阳光晃花眼

    据这名肇事司机解释,事发时他驾车准备离开小区,从旁边的路上左转过来时,太阳光迎面照来,他眼前全是亮光,根本就看不清楚路。这名妇女牵着狗正好路过,被轿车撞倒在地,被撞妇女的长筒靴卡在车轮处,她接连拍打轿车车门,司机才发觉撞了人,将轿车停下。受伤妇女随后被救护车送往齐鲁医院急救。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小心防护光污染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在强光照射下,人的瞳孔缩小,往往习惯性地眯着眼睛来减少光线的射入,导致视力下降。当早晚光线较强时,迎着阳光驾车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要比其他情况下更大,驾驶员可以采用戴太阳镜来避免阳光刺眼,也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光线,不过需要注意一点,遮阳板尽量不要放置在90度的位置,避免下沿位置过低影响驾驶员观察信号灯的视线。

    此外有些车会在挡风玻璃前放各种“车证”、矿泉水瓶、手机等杂物,可能反射阳光干扰司机视线。因此,驾车时最好将它们从中控台上拿下来。民警表示,这些办法只能够减弱刺眼的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最重要的还是需要驾驶员降低车速注意观察,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