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周边小红车非法营运 见交警掉头就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8 06:02:19 字号:TT

长途站周边小红车非法营运 见交警掉头跑

 长途站周边小红车非法营运 见交警掉头跑

    乱停乱放、闯红灯、逆向行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四轮、三轮“小红车”司机掉头就跑。

    昨天上午四方交警大队在长途汽车站周边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现场

    违法“小红车”打游击

    “近期到青岛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很多游客反映在长途站等处有一些拉客的‘小红车’乱停乱放,扰乱了交通秩序,今天我们就是来整治这些违法行为的。”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杭州路中队民警赶到了温州路长途汽车站,一排“小红车”违法停靠在进站口,司机看到来了交警,很多人开车想跑,被执勤民警迅速拦住,经检查这几辆车全部有残疾人证,民警教育后劝他们驶离。

    民警又来到杭州路1号长途汽车站门前,在此停靠的多辆“小红车”远远见到执勤民警后纷纷快速驶离。记者注意到,原本在此停放的10多辆“小红车”很快就没有了踪迹,长途汽车站周边看似干净了,其实很多“小红车”躲到杭州路立交桥匝道上与查车民警“打游击”。

    ■问题

    司机对着残疾证念住址

    没有了违法停靠的 “小红车”,执勤民警在周边继续检查,一辆自杭州路南向北行驶的四轮“小红车”被拦下后,民警发现该车俨然就是一辆出租车,不仅标有“出租”字样还有打表器,并且还载有两名乘客。民警检查了司机出示的残疾人证后,责令司机卸客后放行。检查另一辆行驶的四轮“小红车”时,司机加大油门从执勤民警身旁冲过去,场面极其危险。

    正在此时,一辆从温州路方向沿立交桥匝道驶来的四轮 “小红车”发现查车民警,竟在匝道上掉头往回走,民警马上用对讲机通知在温州路查车的民警拦截。开车男子看到前方有民警,仍然不熄火,直到民警站在他车前才无奈地停下来。记者和民警快步走过去,司机坐在车内不下车。民警要求对方出示残疾证,男青年就是不出示,在民警劝说下坐在车内仅象征性地亮了亮证件。

    在众多媒体记者的注视下,男子持残疾证的手哆哆嗦嗦,民警问他名字和地址,男子说不出来,竟然低着头对着残疾证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因为男子不给交警看残疾证,交警现场无法证实证件的真假及是否本人。民警想进一步询问司机时,该男子趁着大家不注意,加大油门逃离现场。

    ■变化

    揽活车辆多是四轮车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除了一些三轮车外,来往揽活车辆更多的是四轮车,其中不少都是崭新的。“原先在此靠活的大多是三轮车,现在四轮车逐渐增多,我们把这些车辆统称为‘小红车’。”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

    “买辆双缸的四轮车,也就花3万多块钱。”一些开三轮车的司机向记者透露说,一天下来汽油费10多元钱,很多在火车站、长途站等周边靠活的三轮车、四轮车司机,三四个月就能把购买车辆的钱赚回来。

    杭州路交警中队副中队长何艳告诉记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增加巡逻次数,发现有“小红车”交通违法行为将及时查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