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雾锁前海南北温差9℃ 今晚阵雨后将转北风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8 12:35:29 字号:TT

  大雾漫城,昨天清晨前海一线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市气象台也一度将大雾预警提升到了橙色。不过,中午前后雾气逐渐消散,记者从南至北探访大雾发现,前海一线地区大雾弥漫,内陆地区则阳光明媚。受大雾影响,我市南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差了约9℃。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晚我市有阵雨,明天风向转北后,持续近一周的大雾天气,有望消散。

  昨日,记者驱车从南至北探访大雾。从栈桥一线出发后,记者沿着胶宁高架一路前行发现,沿途的雾气和前海相差不大,马路上行驶的车辆速度都非常慢。车到哈尔滨路、南京路路口附近,雾气已有所减弱,能见度已能达到了百米以上了。在黑龙江中路城阳夏庄段,当地已是艳阳高照。能见度已能达到了1公里左右。不过,远远望去,天空中还是有灰蒙蒙的感觉。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昨日我市出现的主要是平流雾,其特点是影响范围只局限于前海一线地区,因此出现平流雾时,往往都是南部地区大北部地区小。

  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受大雾影响,昨日我市气温的南北差异也非常大:北部的莱西,当天最高25.9℃,市区最高仅为16.8℃,差了9℃多。“这么大的温差,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就是大雾。 ”首席预报员表示,虽然白天前海一线地区也出现了阳光,但因为有雾气的阻挡,日照并不如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强。此外,我市当天的南风风力虽然不大,但由于眼下海水温度明显低于陆地,南风也拉低了前海一线的气温。

  明天起,我市转为北风控制,沿海的大雾将逐渐消散,能见度也逐渐好转。气象专家提醒,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明显,有些朋友觉得终于可以抛开厚重的冬衣了,但春捂秋冻的古语还是值得尊重的。(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