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封闭进山路口40个 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1 06:19:20 字号:TT

崂山封闭进山路口40个 严禁携带火种上山(

    早报讯 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崂山风景区封闭进山路口由原来的25个增加至40个,每个路口安排2名专职护林员执勤,对进出各林区的人员、车辆做好登记,严禁携带火种上山。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崂山风景区护林防火人员及森林公安执法人员一起上山来到棋盘石泉心河一带,这里属于非正式开放的区域。“因为这一带山势较缓,而且山上有泉心河、天波池等风景区,每年都有不少驴友通过走野路进入。”棋盘石林区郭主任介绍说,为此在山下就设置了一道检查岗,劝阻驴友不要登山。

    据我市森林公安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说,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每年2月1日至5月10日,为本市的森林高火险期,所有一级森林火险区的山林、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自然保护区、景区未开放区域等林地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封闭管理区域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外根据山东省政府文件要求,对于野外吸烟者、违规用火者坚决执行“四个一律”:对在林区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者,非公职人员一律依法予以经济处罚或按《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在场不加制止的领导一律撤职;野外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无论成灾与否,一律严厉查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